商场超市让市民安心购物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商场超市让市民安心购物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11-12 09:30:00 点击: 今日评论:

    近日,省内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与市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大型商场和超市防控工作做得如何?11月10日,记者走访了市区部分商场和超市,发现均能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强化防控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11月10日下午,市区金山路丹尼斯大卖场,正门出入口摆放着“请佩戴口罩进入”和“保持间距”的宣传展板,广播里循环播放着“佩戴口罩”和“保持间距”的温馨提示,门口的一张桌子上摆放着口罩、酒精、消毒液等物品。两名工作人员不停提醒进入超市的顾客佩戴好口罩,并逐个查验健康码。看到未戴口罩的顾客,工作人员就会拿出准备好的口罩递过去。记者发现,进入超市的顾客都戴着口罩,且主动出示健康码。“商场里人员流动性大,管得严格是应该的,也是对所有人负责。我肯定积极配合。”前来购物的市民刘女士说。
 
    进入卖场,记者看到不管是工作人员还是顾客,都佩戴着口罩。“我们每天都向员工强调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员工的防范意识。”卖场工作人员闫文龙告诉记者,除了在商场入口处安排工作人员查验健康码,商场内还有工作人员巡逻,提醒商户和顾客佩戴好口罩。
 
    记者了解到,商场、超市还每天对购物车、购物篮、自动手扶梯、公共设施等进行消杀。“从早到晚,我们每天要用84消毒液拖5遍地,还要对公共区域进行消毒,为顾客营造安全、健康的购物环境。”物美廉超市人民路店收银主管张婷婷告诉记者。
 
    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他们要求各县区商务主管部门和商场、超市企业切实筑牢防线,严格落实《商场、超市疫情防控技术指南(第三版)》有关要求和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设置最大接待量,必要时启动限流措施;提倡非接触扫码付费等,减少人员接触。
 
    “为做好商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我们成立了疫情防控督导工作专班,采取‘1+1+N’模式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即1个县级干部总领、1个科室负责、N个区负责人共同督导的模式,确保每个重点场所均有专门人员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督促各项防疫措施落到实处。”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说。(记者:张玲玲) 
  • 临港产业园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 刘尚进李思杰会见企业高管并出席仪式

  • 刘尚进带队参加第四届 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 我市招才引智取得丰硕成果

  • 刘尚进调研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时强调 加快构建完善的养老服务体系 让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

  • 省市第二期“三个一批”活动举行 刘尚进秦保强李思杰吕岩等参加

  • 奋勇争先担使命 更加出彩当前锋 为全面推进现代化漯河建设不懈奋斗 中国共产党漯河市第八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刘尚进代表中共漯河市第七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秦保强主持大会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