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新坡:身残志坚 脱贫致富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华新坡:身残志坚 脱贫致富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12-09 09:13: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尹晓玉)12月7日,趴在板车上的华新坡手拿注射器,在羊圈外认真观察刚打完针的小羊。2006年,因意外事故高位截瘫,他一度灰心丧气。后来,在政府部门的帮扶下,他积极学习养殖技术和家电维修技术,实现了脱贫致富。
 
     今年53岁的华新坡是舞阳县马村乡华店村人。2006年,他工作时不慎从高处跌落,高位截瘫。当时,两个儿子还很小。作为家里顶梁柱的华新坡出事后,全家人的生活一度陷入困境。2015年,华新坡一家成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各级政府部门一系列的帮扶措施让他们重新燃起了生活的希望。
 
     2015年,华新坡收到驻村第一书记送来的6只母羊。“我虽然没文化,但也明白想过好日子得靠自己。领到羊的那一刻,我便下定决心养好这6只羊,靠它们脱贫致富。”华新坡说,他开始学习养殖技术,经常读养殖类书籍到深夜。直播行业兴起后,他关注了很多养殖专家,经常听他们的直播课。
 
     通过不断学习,华新坡掌握了越来越多的养殖技术,既会配制饲料,又会给羊看病。如今,华新坡家里有40多只羊,每年卖七八只,收入有八九千元。此外,华新坡的爱人张红霞还通过租赁种了16亩地。加上公益性岗位收入,他们家年收入达4万多元。
 
     生活越来越好,华新坡开始帮助其他村民。他把掌握的养殖技术毫无保留地教给乡亲,帮他们选购种羊、配制饲料并做好疫病防治。“新坡成了村里有名的养羊能手。羊生病了,大伙儿都请他去看。”村党支部书记华中民告诉记者,华新坡还是个家电维修能手,经常帮村民修家电。提起华新坡,村民纷纷竖起大拇指。
 
     如今,华新坡的大儿子已经大学毕业走上了工作岗位,小儿子正在上技校;他和爱人一起养羊、种地,生活越来越好。“非常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让我有机会通过不断学习实现脱贫致富,成为可以帮助别人的人。”华新坡说。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漯河利通液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北交所挂牌敲钟仪式举行 刘尚进秦保强等出席并敲响开市宝钟

  • 临港产业园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 刘尚进李思杰会见企业高管并出席仪式

  • 刘尚进带队参加第四届 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 我市招才引智取得丰硕成果

  • 刘尚进调研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时强调 加快构建完善的养老服务体系 让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

  • 省市第二期“三个一批”活动举行 刘尚进秦保强李思杰吕岩等参加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