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天气如何安全出行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雾霾天气如何安全出行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12-09 08:13:00 点击: 今日评论:

      冬季很容易出现雾霾、大雾等天气,能见度低成为影响驾驶员观察与判断的重要因素,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漯河交警提醒广大市民,雾霾天行车应保持车距、控制车速、合理使用灯光,以免发生交通事故。
 
      1.保持安全车距。与前车保持足够的安全车距,不要跟得太紧,降低车速,更不要随意超车。如需减速,应缓慢松开油门,连续轻踩制动,防止碰撞、刮擦和追尾事故发生。可间歇使用雨刮器,把风挡玻璃上因雾气凝成的小水珠刮干净。如果在高速公路上突然遇到浓雾,能见度小于50米时,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20公里,并从最近的出口尽快驶离高速公路。
 
     2.靠中间勤鸣笛。要尽量靠路中间行驶,不要沿着路边行车,防止不小心落入路边的排水沟,也防止与路边临时停靠的车辆相撞。在雾天视线不好的情况下,勤按喇叭可以起到提醒其他车辆的作用。当听到其他车的喇叭声时,应当立刻鸣笛回应,提示自己的行车位置。
 
     3.听从交警指挥。要听从交警或高速公路执法人员的指挥,在收费站等候时,应遵守交通规则,不要争道抢行;在进行编队放行时,必须保持车距,严禁超越前车,直至驶离有雾路段。
 
     4.充分利用车灯。车灯能有效提高能见度。能见度低时,需要打开防雾灯、尾灯和前照灯(近光),必要时开启应急灯。雾灯灯光为黄色,穿透力较强。另外,雾天行车不要使用远光灯,因为远光灯射出的光线容易被雾气漫反射,车前容易形成白茫茫一片,司机反而什么都看不见。
 
     5.适时停靠车辆。当能见度降低至200米以下时,驾驶员只能依赖前车尾灯进行判断。如果在高速公路上,较安全的方法是驶入最近的服务区停放;如果离出口较近,最好驶离高速公路到安全地带停放。
 
     6.雾天正确控制车辆行车。应将车速降至最低限速,并保持一定车距以防追尾。遇到能见度在300米以上的淡雾时,要稳定车速,不可猛踩油门、急刹车或急打方向,注意道路标志牌;遇到能见度在150米~300米情况时,车速应降至每小时60公里以下,行车间距控制在150米以上;在能见度降低至50米~150米范围的浓雾天气,应将车速控制在每小时40公里;若能见度已降至50米以下,应采取紧急避险措施。
 
     7.注意收听广播。遇到大雾天气尽量不要上高速公路,而已在高速公路上的车辆,司机应注意收听广播,随时掌握路况及高速公路的管控信息,在就近的出口驶离高速公路,选择在安全地带停车。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漯河利通液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北交所挂牌敲钟仪式举行 刘尚进秦保强等出席并敲响开市宝钟

  • 临港产业园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 刘尚进李思杰会见企业高管并出席仪式

  • 刘尚进带队参加第四届 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 我市招才引智取得丰硕成果

  • 刘尚进调研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时强调 加快构建完善的养老服务体系 让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

  • 省市第二期“三个一批”活动举行 刘尚进秦保强李思杰吕岩等参加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