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二东:一副热心肠 温暖身边人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张二东:一副热心肠 温暖身边人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12-09 09:13:00 点击: 今日评论:

      友善如公民德行的阳光,为人际关系注入正能量,为社会和谐提供润滑剂。现代社会与传统社会的显著区别,就是人与人的交往突破了血缘地域的限制,构建起一个“陌生人社会”。在这样的社会里,“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亲善、互助、友爱变得尤为珍贵。
 
     一副热心肠温暖身边人的张二东就是我市众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代表之一。
 
     (记者 于文博)近日,在市区太白山路与芙蓉江路交叉口附近,一辆出租车自燃。一名公交车车长主动帮忙灭火、推车。这名车长就是张二东。12月7日,记者走近张二东,了解他的故事。
 
     在市公交集团营运四公司漯舞路公交场站,记者见到了张二东。他手拿拖把,认真地清理着126路23号公交车车厢。记者看到,车厢内座椅全部铺着棉垫,摆放着绿植。据了解,棉垫和绿植都是张二东自费购买的。“前几天听见乘客说座椅凉,我就买了一些棉垫,让大家乘车的时候暖和一些。”张二东说。
 
     说起帮忙灭火的事,张二东至今还有些后怕。“那是11月26日下午2点40分左右。公交车上坐着不少乘客,路口还有很多车,一旦发生危险,后果不堪设想。”张二东告诉记者,当时,他在太白山路与芙蓉江路交叉口等红灯,前方是一辆出租车。“由于公交车的车身高,我能清楚地看到出租车的情况。”张二东说,他看见出租车忽然冒起了烟,却不见出租车司机有动静。他赶紧向出租车司机喊话,并拿起灭火器向出租车跑去。
 
     “出租车司机没有发现车冒烟,听到我的喊话后才赶紧和乘客一起下了车。用灭火器灭了火后,为了不影响交通秩序,我和出租车司机将他的车推到了路边。随后,我们检查了一下,怀疑线路老化导致起火。”做完这些,张二东赶紧回到公交车上,继续自己的工作。“我当时没有多想,就想着赶快把火扑灭,不能眼睁睁看着危险发生。”张二东说。
 
     平日里,张二东就是一个热心的人,看到别人有难处,总要帮上一把。有乘客坐公交车没带现金,手机又无法支付,他就自掏腰包,替乘客垫付车费;看到乘客推着婴儿车,他就主动帮忙将婴儿车抬上公交车;有老人提着重物或腿脚不便,他就接送他们上下车……
 
     “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张二东说,他真诚待人,也得到了大家的真诚对待。腊八节,有乘客送他腊八粥;中秋节,有乘客送他月饼;经常有乘客下车时向他道声“辛苦了”……这些事情都感动着他,也带给他更多动力。他说:“我会继续努力,为大家做好服务。”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漯河利通液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北交所挂牌敲钟仪式举行 刘尚进秦保强等出席并敲响开市宝钟

  • 临港产业园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 刘尚进李思杰会见企业高管并出席仪式

  • 刘尚进带队参加第四届 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 我市招才引智取得丰硕成果

  • 刘尚进调研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时强调 加快构建完善的养老服务体系 让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

  • 省市第二期“三个一批”活动举行 刘尚进秦保强李思杰吕岩等参加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