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民生谋福祉 ——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综述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心系民生谋福祉 ——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综述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12-31 09:23:00 点击: 今日评论:

     2021年,市人社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民生为本、人才优先”工作主线,砥砺前行、奋勇争先,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全市城镇新增就业4.17万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23%;在全省率先完成养老金调整工作,为全市企业离退休人员发放养老金22.02亿元,为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发放养老金10.63亿元,为城乡居民60岁以上人员发放养老金4.04亿元……
    把促进就业作为中心工作全力推进。成立市助力乡村人才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出台了39条措施,助推乡村振兴战略落实。多措并举促进重点群体就业,开展新春网络招聘月、高校毕业生服务月等专项活动90余场,累计提供就业岗位8.7万个。积极开展稳岗留工、“漯见苏州”等系列活动,累计转移就业55.4万人。举办“直播带岗”活动,组织50余家企业提供2800个就业岗位。全面梳理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开展政策宣讲、就业指导,引导漯河籍高校毕业生回漯发展。有效发挥就业兜底保障作用,为2607名就业困难人员提供了公益性岗位。充分发挥创业培训、创业融资、孵化平台、创业辅导“四位一体”的创业带动就业作用,累计开展创业培训6000多人次,发放创业贷款3.02亿元,扶持市场主体1330家,带动5100人实现就业。
    扛稳扛牢保障民生之责。全市城镇企业职工参保30.73万人,机关事业单位职工参保7.46万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124.51万人,均提前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社保卡累计持卡人数达264.7万人,“一卡通”发放任务超额完成,在全省率先发行具有交通出行功能的第三代社保卡。
    立足漯河食品产业实际,认真谋划招才引智工作。积极参加第四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漯河食品行业招才引智专题活动,开展“食品名企进名校”“食品行业人才专场招聘周”等活动,先后到江南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开展招聘活动,引进高层次人才220余人。推进7家公立医院岗位设置管理工作,实现了全市事业单位岗位设置全覆盖。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全面开展企业技能人才自主评价工作,支持重点企业设立技能大师工作室。全市共开展各类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5.5万人次。
    积极推进和谐劳动关系建设。开展劳动关系和谐园区、和谐企业创建工作。加大“治欠保支”工作力度,全市共立案处理工资类案件31件,处理欠薪举报投诉600件,为1127名劳动者追发工资1140万元。开展调解仲裁“阳光办案”活动,审慎审理劳动争议案件,全市各级仲裁院共立案受理劳动人事争议案件910件,涉案金额1890万元,涉及劳动者930人。
    年初,市人社局谋划确定了34项奋勇争先出彩添彩工作事项和23项“双争一创”工作事项,增强了干部职工奋勇争先意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先后为服务对象和群众办了120余件实事好事。创新开展“局长科长走流程”活动,梳理汇总各类建议67条,解决问题33个,有效提升了人社服务效能。成立了全省首家市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区,为推动全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示范带动作用。联合工行、农信社、邮储银行等金融机构在全市新建130家社会保险便民服务网点,打造了“城区步行15分钟、乡村辐射5公里”的社会保险服务圈。大力开展“四送四促”活动,推进“万人助万企”活动走深走实。张 鹏 张守稳 李旭明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在督导城市管理和重污染天气管控工作时强调 夯实责任 强化服务 提升水平 让广大市民群众享有高品质生活

  • 漯河利通液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北交所挂牌敲钟仪式举行 刘尚进秦保强等出席并敲响开市宝钟

  • 临港产业园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 刘尚进李思杰会见企业高管并出席仪式

  • 刘尚进带队参加第四届 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 我市招才引智取得丰硕成果

  • 刘尚进调研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时强调 加快构建完善的养老服务体系 让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