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发赚真钞 织就好生活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假发赚真钞 织就好生活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01-30 09:14:00 点击: 今日评论:

    近日,郾城区新店镇尧张村的一间厂房里,一片忙碌景象。来自尧张村和周边村的女工们,正熟练地整毛、梳发、整理、包装。
 
    这是尧张村的一个假发制品加工厂。

 
    这里的女工,大部分是农村留守妇女,过去农闲时只能待在家里。这个假发制品加工厂,让她们实现了家门口就业,挣钱、顾家两不误。
 
    尧张村村民曾书敏,正在熟练地“梳发”。她的丈夫因病不能外出务工,只能打些零工,家庭收入不高。如今,假发制品加工厂开到家门口,曾书敏有了份心仪的工作。很快,心灵手巧的她成了厂里最能干的女工,月收入4000元左右。
 
    “这活儿干着不累。只要付出就会有收获!能挣钱养家,我很知足!”她乐呵呵地告诉记者。
 
    防返贫动态监测户刘女士,一边忙着整理假发,一边高兴地对记者说:“这活儿好得很,守着家门口还能挣钱,一点儿也不耽误家里的事。”
 
    据了解,刘女士的丈夫前年去世,她一个人拉扯三个孩子,生活困难,被列入防返贫动态监测户。去年村里有了假发制品加工厂,村干部动员她去厂里上班。现在,她靠着自己的双手和政策帮扶,生活越来越好。
 
    据介绍,2020年10月,郾城区人大代表在视察乡村建设工作时,发现新店镇尧张村很多村民外出打工,收入来源单一,留守妇女、留守儿童较多。
 
    为帮助解决村民就业问题,郾城区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与新店镇党委、镇政府负责人沟通,和尧张村“两委”班子成员座谈,寻找适合该村发展的项目。最终,大家选择了不需要太多场地的发制品加工项目。在多方共同努力下,尧张村与许昌瑞贝卡公司达成合作协议,由该公司在尧张村设立发制品加工点。2021年2月,假发制品加工厂投入使用,一举解决了尧张村和周边村庄73名脱贫户、防返贫动态监测户和留守妇女的就业问题,拓宽了村民增收渠道,带动尧张村和附近村庄群众年增收300多万元。
 
    “原来我在浙江打工,一年只能回家一两次。现在好了,在家门口打工挣钱,每天都能回家。”提到现在的工作和生活,村民郭双景脸上笑开了花。
 
    “下一步,我们将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发力,在征得村民同意后,建设一个可以容纳500人就业的假发产业园,助力村民就业增收,扎实推进乡村振兴。”面对未来,尧张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葛金友信心满满。(记者:范子恒)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