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好职业教育 为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提供人力资源保障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办好职业教育 为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提供人力资源保障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01-06 09:48:00 点击: 今日评论: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明确提出要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深化职普融通、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加强高水平职业院校和高水平专业建设。参加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住漯省政协委员吕岩、焦红艳、罗伟民等对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十分关注。本次会议,他们分别提交了《关于大力发展我省中职教育的建议》《关于办好职业教育助推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和《关于培育新型职业农民的建议》的提案。
 
    吕岩认为,我省迫切需要更多更高素质的生产者、管理者和服务者。但是,基于河南人口大省的现状,中职教育仍然是我省教育事业的薄弱环节,中职院校还存在特色不明显、产教融合不充分、师资力量不稳定等问题。焦红艳表示,当前,我省职业教育发展还存在薄弱环节,对职业教育的认识有待提高,职业教育办学措施有待加强,职业教育质量有待提升。罗伟民认为,作为农业大省,我省农村农业人才培养存在短板,地方政府普遍存在对培育新型职业农民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认识不够的问题。
 
    吕岩建议,一是建立健全统筹机制,以省政府统筹为主,落实市、县政府资金投入责任和区域内职业教育资源统筹职责。二是强化政策激励引导,建立与办学规模和培养要求相适应的财政制度,探索建立“基本保障+发展专项+绩效奖励”的拨款制度。三是着力培育特色专业。以“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为契机,大力发展紧密对接我省产业链、创新链的学科和专业,打造河南中等职业教育品牌。四是营造良好发展氛围,向全社会广泛宣传国家重视职业教育的政策。焦红艳建议,要提高认识,创新职业教育理念;统筹规划,夯实职业教育办学基础;落实政策,支持职业教育发展,提高职业教育办学质量。罗伟民建议,要完善职业教育激励机制,有效拓宽培育空间,促进“产业链—人才链—教育链”的有机融合。(记者:熊勇力)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