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事业单位 如何做好新冠疫情防控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企事业单位 如何做好新冠疫情防控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01-12 09:00:00 点击: 今日评论:

    近期,我省许昌、郑州等地发现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疫情防控形势紧张严峻。企事业单位应该怎样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呢?
 
    一是做好企事业单位新冠疫情防控整体管理工作:
 
    1.做好口罩、洗手液、消毒剂等防疫物资的储备,制订应急工作预案,落实单位主体责任,加强人员防疫培训。
 
    2.工作人员接种疫苗做到应接尽接,接种疫苗后仍需注意个人防护。建立工作人员健康监测制度,每日对工作人员健康状况进行登记,如果出现可疑症状应及时就医。
 
    3.对进入单位的办公人员和服务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核验健康码,体温和健康码正常者方可进入。
 
    4.确保有效通风换气。温度适宜时,尽量采用自然通风的方式加强室内空气流通。如使用集中空调,应在开启前检查设备确保运行正常,确保新风取风口与排风口之间保持一定距离,并对冷却塔等进行清洗,保持新风口清洁;运行过程中以最大新风量运行,加强对冷却水、冷凝水等卫生管理,定期对送风口等设备和部件清洗、消毒或更换。
 
    5.做好电梯、公共卫生间等公用设备设施和门把手等人体高频接触物体表面的清洁消毒。
 
     6.保持公共区域和办公区域环境整洁,及时清理垃圾。
 
    7.公共卫生间要配备足够的洗手液,保证水龙头等供水设施正常工作;有条件时可在大堂、电梯口、前台等处配备速干手消毒剂或感应式手消毒设备。
 
    8.通过海报、电子屏和宣传栏等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
 
    9.食品原料从正规渠道采购,保证来源可追溯。食堂采取分餐、错峰用餐。
 
    二是做好企事业单位人员个人防护:
 
    1.服务人员工作期间,全程戴医用外科或以上级别口罩;办公人员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医用外科或以上防护等级口罩。口罩弄湿或弄脏后,及时更换。
 
    2.注意个人卫生,及时进行手部清洁,避免用未清洁的手触摸口、眼、鼻,打喷嚏、咳嗽时用纸巾遮住口鼻或采用肘臂遮挡等。
 
    三是当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时,应在当地疾病预防控制机构的指导下对单位进行终末消毒,同时对空调通风系统进行清洗和消毒处理,经卫生学评价合格后方可重新启用。
 
    省卫生健康委、市卫健委、市健康教育所提供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