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韵小曹美如画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水韵小曹美如画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01-29 11:38:00 点击: 今日评论:

 
环境优美的小曹村。记者 姚晓晓 摄
     记者 姚晓晓
    “看着潺潺流水绕村而行,出门就如身在景区一般,我们在这样的环境里住着心情格外舒畅。”1月17日,在源汇区大刘镇小曹村,提起村里的变化,村民们赞不绝口。
    走进小曹村,游园内碾盘上刻着的“水韵小曹”四个字首先映入记者眼帘。虽然已是深冬,但游园内新铺的草皮给冬日的村庄增添了生气。记者沿着村里的主路一路向东,发现小曹村民居多依寨壕而建,村内道路弯曲,呈环状布局。村外曾用于防御的寨壕内如今流水潺潺,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
    “我们村有南、北、东三个寨壕,西面是一个大坑,后来把寨壕和大坑重整并绿化后引入了水,所以俺村现在四面环水,环境优美。”小曹村党支部书记曹义会告诉记者,2018年他们就开始对村外的寨壕进行修建,一直到2021年下半年才完成。
    村东寨壕旁的一个游园里,几个孩子正在草地上玩耍。游园内的木质大船,引得不少村民合影留念。游园西侧的房子排列整齐,家家户户门口有统一种植的绿植和花卉,房前屋后非常整洁。
    “以前一出门就是荒草地,夏天到处都是蚊子。现在好了,出门就是游园,寨壕里的水清得很,到今年春天游园内的花一开,那就更美了。”村民曹春喜说。
    小曹村还有许多介绍该村历史的文化墙。1948年5月下旬,华野一部为了阻击驻扎在郾城的国民党王牌部队十一师,曾将小曹村选作阻击战地点。这为小曹村的历史留下了光辉的一页。
    “我们要让村民不忘历史,不忘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曹义会说。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