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雪+降温,市应急管理局安全提示!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雨雪+降温,市应急管理局安全提示!

来源: 时间:2022-01-20 09:18:00 点击: 今日评论:

   据河南气象台1月19日11时发布的《重要天气预警报告》:20日20时到22日8时,黄河以北和三门峡、洛阳、郑州、开封、平顶山、许昌、漯河、南阳八地市及商丘、周口、驻马店三地市西部部分县市降雪量将达到5毫米以上;淮河以北地区将出现路表温度低于0℃,对交通有较大影响的道路结冰。23日到26日雨雪天气持续。

市应急管理局安全提示您:
一要注意防冻防寒。 天气急剧降温,在出行和从事生产经营活动时,请及时关注气象部门天气预报和应急管理部门风险预警,根据天气变化及时增添衣物,加强防寒保暖和疫情防控。在户外从事生产施工活动时,要做好雾霾、冰冻及雨雪降温天气应对和防护,确保生命财产安全。
二要注意交通安全。低温雨雪天气,易出现道路结冰,请注意出行安全。外出时要做好御寒保暖和防滑措施,注意交通安全。驾车出行要提前做好车辆设备检查,行车中要遵守交通规则,保持车距,减速缓行,电动车、自行车骑行要注意防滑摔倒。雨雪冰冻大风天气,避免在大树、屋檐等区域停留,远离广告牌、临时搭建物等,以防坠冰、坠物砸伤。
三要注意安全防范。低温天气,家庭用电用气量激增,居民要注意及时检查用电线路及相关设施安全,不私搭乱接电线,避免超负荷用电、违规使用电器。使用天然气时,一定要注意保持通风,并经常检查管道和阀门是否安全无漏气,避免引起一氧化碳中毒或出现火灾隐患。主动做好户外的霓虹灯招牌及危险的室外电源、自来水、农业生产大棚等防护措施,预防低温雨雪等灾害发生。
四要注意疾病预防。雨雪、冰冻天气易致意外伤害、心脑血管疾病、呼吸道传染病等事件的发生,广大居民要注意防寒保暖,尤其是幼儿、老年人和慢性病患者应尽量减少外出,户外出行注意穿戴足够的防寒衣物。时刻关注自身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应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进行诊疗。
五要做好应急值守和处置。各级政府、相关部门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会商研判风险,督促落实防御措施,做好突发事件信息报送和应急处置工作。各级各类应急救援队伍要做好应急备战准备,提前预置抢险救援力量,确保遇有突发紧急情况能够快速出动、有效处置。广大居民群众遇有紧急情况或发现安全隐患,请及时向属地政府和有关部门报告,以便及时处置和抢险救援。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