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大棚里忙出幸福年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草莓大棚里忙出幸福年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02-09 09:25: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姚晓晓)2月5日上午,记者走进市区五一路南段的蓝月星草莓采摘园,掀帘入棚,一股暖意扑面而来。放眼望去,笔直的沟陇上,一个个红彤彤的草莓油光水润,令人垂涎欲滴。草莓园的负责人李亚飞正和几名游客一起采摘草莓,忙得不亦乐乎。
 
    “春节假期,草莓市场需求比较大。俺这大棚一天能卖400多斤草莓,供不应求。”李亚飞告诉记者,虽然一部分草莓是游客上门采摘的,但大部分草莓还需要自己采摘后送到经销商那里,所以每天天不亮他和亲戚就起床采摘草莓了。
 
    李亚飞今年46岁。2016年,在外地打工的他回乡种植草莓。“第一年承包12个大棚种植草莓,一共卖了30多万元。”李亚飞说,2017年,他又扩大种植规模,在五一路南段承包了40多亩土地,并且开始自己培育草莓苗。
 
    自己培育草莓苗虽然大大降低了种植成本,但李亚飞更忙了。每年8月开始培育草莓苗,到12月草莓陆续结果,浇水、施肥、除草,每一个环节都需要精心打理。草莓进入采摘期后,他白天除了摘果还要给草莓疏花疏果,同时还需时刻注意大棚内的温度。
 
    “草莓对温度很敏感,白天要及时通风,晚上要给做好保温。草莓全部密封授粉,管理过程中要时刻注意天气的变化。”讲起草莓种植技术,李亚飞滔滔不绝。
 
     如今正值草莓销售旺季,也是李亚飞一年中最为忙碌的日子。“销量好的时候一天可以卖几千元。虽然很忙,但是看到付出有了回报,感觉很幸福。”李亚飞说。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