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支书”登擂台 “新战场”争出彩(强能力 锻作风 优服务 促发展)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兵支书”登擂台 “新战场”争出彩(强能力 锻作风 优服务 促发展)

来源:河南日报 时间:2022-02-28 08:48: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卢松 通讯员 赵明奇 王一将)2月25日,舞阳县辛安镇水牛刘村彩旗飘扬,人声鼎沸。村民们一大早就聚在村委会广场,争先恐后一睹全县“兵支书”登擂台、晒成绩、亮承诺的风采。
 
     去年2月底,舞阳县完成了14个乡镇398个行政村的换届选举。一年来,新的村“两委”班子工作成效如何?当天,舞阳县以退役军人党支部书记为对象,搭起了全县农村党支部书记“争先出彩建功新战场”大比武的擂台,14名“兵支书”逐一登台,在乡村振兴“新战场”上拼成绩、比担当、争一流。
 
     “作为‘香菇大王’,一年来,我甘当大家致富的好帮手。村民缺资金,我们赊菌棒给他们;缺技术,我们手把手包教包会;缺销路,我们先给钱再收菇。今年,全村种植香菇人数占95%以上,规模达1100万棒,年产值达3000余万元。”文峰乡李斌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张德山声音洪亮、底气十足,一登台就展现了敢想敢干、勇于担当的军人品质。
 
    张德山曾服役于南海舰队,退役后回村发展香菇种植,逐渐摸索出一套成熟的种植经验,相继成立了专业公司和合作社,成为村里的致富带头人。去年换届连任后,他立志把小香菇做成富民大产业。“今年,香菇种植扩增300万棒,新引进品种2个,新建保鲜库8座……”张德山的承诺掷地有声。
 
    对群众承诺的事,就要兑现。一年来,辛安镇芬张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安君带领村“两委”班子改善村居环境、招引企业入驻,村级集体经济在原有的基础上,增加15万元。“下一步,我们通过整合土地、投资项目、招引企业等举措,提高村级集体经济收入,实现群众家门口就业。”王安君话音刚落,现场掌声雷动。
 
    80后边晓辉曾是一名侦察兵,服役于黄继光部队,退伍后,成立了猎鹰公司、应急救援中心等6家公司。去年换届选举时,他被群众推举为九街镇边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当时,我们村是软弱涣散村,基础比较落后,村级集体经济也薄弱。”边晓辉说,面对困难,他一边借鉴先进县区经验,一边利用自己的公司拉动村集体经济。如今,村里的100盏路灯亮了,200棵绿化树木郁郁葱葱,群众的笑脸也越来越多。
 
    “擂主不仅是荣誉,更是鞭策!”上届舞阳县支部书记擂台赛擂主,文峰乡薛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郭东亮说,赛后这一年,他丝毫不敢懈怠,大力实施“绿色餐饮”“生态种养”“体验民宿”“豫中文化”“社会教育”五大行动,打造三产融合发展新模式,让薛村旧貌换新颜。
 
    台上,14名党支部书记展示一年来承诺事项的完成情况;台下,党支部书记的家人们见证了他们争先晋位的奋斗历程。
 
    “作为家属表个态,以后不管是村里的大事,还是群众的小事,只要需要,我都毫不犹豫地站出来!”边晓辉妻子的快人快语赢得台下阵阵掌声。
 
    会场下,“兵支书”们各个意气风发,他们聚在一起畅谈一年来的心得体会,谋划下一步发展方向。“下次擂台上见!”成为大家共同的心声。
 
    “开展支部书记擂台赛的意义不仅在于展示,更在于超越。就是通过活动营造‘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氛围,不断夯实基层党建,增强党支部书记干事创业的能力与激情,全身心投入乡村振兴的热潮!”舞阳县委负责人说。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