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训室里过春节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实训室里过春节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02-09 09:24:00 点击: 今日评论:

     侯坤鹏和唐高远在孙洪波(左)的指导下训练。
     (记者 张俊霞)2月1日,农历正月初一,记者在漯河技师学院电气工程系实训室,看到侯坤鹏和唐高远两名学生正在通过电脑编写程序控制机器人进行“药品”抓取、归置等。旁边,王博和孙洪波两位青年教师不时进行指导。
 
     “为在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我们向学院提出了寒假期间留校集训。学院为我们提供了全方位支持。”正在训练的侯坤鹏说。
 
    侯坤鹏和唐高远就读于漯河技师学院电气工程系预备技师班,此前曾多次在全省、全国性职业技能大赛上取得优异成绩。2021年,他们以第一名的成绩通过国家队“六晋三”集训考核后参加国家队“三晋一”集训。
 
 世界技能大赛被誉为“世界技能奥林匹克”。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将于今年10月在上海举行。为在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我国在全国范围内进行多轮选拔,并将通过“三晋一”集训考核最终确定参赛选手。不久之后,侯坤鹏和唐高远将和其他两队参赛选手争夺本届世界技能大赛移动机器人项目的参赛资格。
 
侯坤鹏擅长编程和参数计算,唐高远擅长实际操作。无论是训练场上还是正式比赛中,两人配合默契,战胜了一个又一个对手。
 
“为帮助我们提升技能水平,学院特意购置了新的机器人模块。目前,我们已经完成新模块的组装与编程,正在调试参数、进行抓取训练。”侯坤鹏说。
 
侯坤鹏和唐高远告诉记者,春节假期,王博和孙洪波两位老师一直陪他们训练,让他们十分感动。孙洪波老师还在除夕夜为他们下厨,让他们度过了一个既特殊又难忘的除夕夜。
 
记者了解到,侯坤鹏和唐高远每天都训练到深夜甚至凌晨。为不打扰宿管人员,他俩把被子、枕头等搬到实训室,席地而睡。
 
“另外两队参赛选手经验丰富,我们只有加大训练强度、提高实操熟练度才能脱颖而出,为学院和漯河争光。”孙洪波说。
 
漯河技师学院党委书记潘反修告诉记者,近年来,学院坚持“以赛促学”,不断提升学生的技能水平,连年在全省、全国赛事中取得优异成绩,带动了整体教学质量的提升。随着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的临近,学院的两位选手和指导老师发扬顽强拼搏精神,科学制订方案,加强训练,不断提升技能水平。
 
“期待两位选手顺利走上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赛场,并取得优异成绩。”潘反修说。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