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成绩7月2日零时公布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中考成绩7月2日零时公布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06-30 09:14: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刘 丹 实习生 于晓帆)6月29日,我市召开市区普通高中招生评卷新闻发布会,通报2022年我市市区中招评卷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据介绍,今年中考成绩将于7月2日零时向社会公布。考生可登录漯河市教育网按照相关提示自行查询。九年级七门学科成绩以分数形式呈现,不含政策性加分项目。八年级生物、地理两门学科以A、B、C、D四个等级形式呈现。临颍县、舞阳县和市区3个考区分别划定本考区考生成绩等级。
    市区考生对本人成绩有疑问并要求复核的,应于7月3日18时前向所在学校提交《成绩复核申请表》,逾期不予受理。市考试中心只受理考区集体复核申请。复核时间为7月4日8时至12时。复核结果逐级反馈给考生。
    据悉,今年全市中考考生共61222人。其中,九年级考生28798人,八年级考生32424人。共设源汇区、郾城区、召陵区、临颍县、舞阳县5个考区。按照我市普通高中录取方案,评卷分三个独立评卷点同步进行。舞阳县和临颍县的评卷工作由两县具体组织实施。源汇区、郾城区、召陵区3个考区的评卷工作由市考试中心统一组织,具体负责市区16659名九年级考生、17792名八年级考生的评卷工作。
    据了解,为确保评卷工作公平、公正、科学、规范,市考试中心严格选聘评卷员,层层审核选拔评卷教师队伍。今年市区评卷点评卷教师主要来自于省级示范性高中,各学科组长分别由省、市级骨干教师、名师、学科带头人等担任。严格开展评卷培训,针对保密要求、工作纪律、评卷规定、评卷程序、评分细则、评分标准进行逐项培训,着力提高全体评卷教师的思想认识和业务能力。严格评卷标准,每名评卷教师都要进行试评,试评考核合格后才能进入正式评卷,确保评卷思想统一、标准统一、尺度统一。严格过程监管,按照“给分有理、扣分有据、宽严适度、始终如一”的原则,加强评卷过程监督,对每个评卷教师掌握评分标准情况进行实时监测、随机抽查。按照教育部网上评卷管理、技术、质量监控规范和中考网上评卷国家标准,选定具有高考评卷技术保障经验的专业公司,按照高考评卷标准、评卷机制,结合我市实际,研究制订了周密严谨的中招评卷技术服务保障方案。严肃评卷纪律,评卷过程在视频监控下进行全封闭管理,实现评卷全过程、全链条记录存档,坚决堵住一切可能出现失泄密的漏洞。
责编:瘦马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