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您了解暴雨预警信息如何划分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带您了解暴雨预警信息如何划分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07-08 16:16:00 点击: 今日评论:

    开栏的话:
     汛期来临,防汛减灾备受关注。为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即日起,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市应急管理局开设专栏,加大防汛应急知识科普力度,增强群众防汛意识,提升全民应急避险能力,筑牢汛期安全防线,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强降雨来袭,气象部门会发出不同级别的暴雨预警信息。那么,目前公众能收到哪些暴雨预警信息?它们又是如何划分的?预警信息发出后,我们应该怎么办?
     目前,公众能收到两类暴雨预警信息:一类是由省气象台发布的暴雨预警信息,提醒关注未来24小时内的暴雨,精确到市;另一类是由市气象台发布的预警信息,提醒关注未来12小时、6小时、3小时内的暴雨,精确到县区。根据暴雨强度、持续时间、覆盖范围,两类预警信息都分为蓝色、黄色、橙色、红色4个级别,影响程度逐级递增,以红色等级最为严重。
     暴雨预警信号标准如下:
    暴雨蓝色预警信号:12小时内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或者已达50毫米以上且降雨可能持续。
    暴雨黄色预警信号:6小时内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或者已达50毫米以上且降雨可能持续。
    暴雨橙色预警信号:3小时内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或者已达50毫米以上且降雨可能持续。
    暴雨红色预警信号:3小时内降雨量将达100毫米以上,或者已达100毫米以上且降雨可能持续。
    不同级别的暴雨预警下,公众应该注意什么?
    随着暴雨强度的不断加大,防范手段也要不断升级。
    蓝色预警下,最好待在屋里,远离窗户,关掉煤气和电;在室外时,不要在大树底下避雨,不要拿着金属物品及接(打)电话,远离电线、广告牌以及简易建筑物。
    黄色预警下,尽量避免车辆在积水中行驶,立即将车开到地势较高处停放;切断低洼地易造成危险的室外电源,暂停户外作业,转移危险地带人员到安全场所避雨。
    橙色预警和红色预警下,处于河流附近的人员应马上撤离至安全地带;大型群体性活动组织者应立即停止活动并妥善疏散人群;各单位应坚决采取措施保障本单位人员安全,禁止外出;人们应立即寻找安全建筑物躲避,驾驶员如果遇到车辆无法正常行驶的情况,应观察地表径流,如果径流迅速汇集,应果断弃车躲避,降雨停止后再转移车辆;预警区域各单位工作人员应及时收听收看有关部门应急信息和气象预警信息。
    市应急管理局提供
责编:瘦马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