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读志愿服务 用心回馈关爱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晨读志愿服务 用心回馈关爱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08-08 08:40: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杨 光)“江南可采莲,莲叶何田田。”8月3日早上6点30分,舞阳县莲花镇白庄村村室,40多名孩子坐得整整齐齐,跟着两名志愿者朗读诗词。其中一名志愿者叫赵冲,是一名小学语文老师,得知村里组织孩子们晨读,主动报名参加。
 
    赵冲今年34岁,白庄村人,从小父母离异,一直跟着妈妈生活。后来妈妈患上疾病,一家人的生活陷入困境。关键时刻,村里老少爷儿们伸出援手。村“两委”主动帮她家申请成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每月享受补助。家里房屋破旧,每到下雨就漏水,村干部跑前跑后,为她家申请旧房改造,重新修理屋顶,粉刷墙壁,并修建了新的厕所。
 
    “平时家里有啥困难,邻居也都会伸出援手帮助我们。”赵冲说,她从小就受到社会各界的关爱,最终考上了大学。毕业后,她回到家乡成为一名人民教师,家里生活条件也大大改善。
 
    今年暑假,赵冲得知漯河实验高中驻白庄村第一书记周振江募集资金购买了一批经典诗词诵读课本,并组织志愿者带领孩子们诵读诗词,就主动报名参加。“能为全村百姓做点什么,我很开心。”赵冲说。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