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保局:专项治理口腔种植医疗服务收费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市医保局:专项治理口腔种植医疗服务收费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3-05-26 09:10:00 点击: 今日评论:

    近日,市医保局针对群众反映较多的口腔种植医疗服务收费贵问题,积极采取三项措施开展专项治理,我市单颗种植牙价格医疗服务费用加上种植体系统、牙冠费用,最高不超过6498元,降低50%左右,切实减轻了患者的就医负担。
    精准摸清底数。对全市开展口腔种植医疗服务医疗机构进行摸底排查,认真统计各医疗机构医疗收费、种植体、牙冠等收费情况,摸清底数,测算出我市平均医疗服务收费及使用的种植体、牙冠厂家价格等情况,为专项治理打下坚实基础。截至目前,我市有条件开展口腔种植医疗服务的医疗机构有8家,其中公立医院7家、民营医院1家。
    规范医疗收费。对全市口腔种植医疗服务收费进行深入调研论证,按照省医疗保障局有关要求,结合我市实际,确定我市单颗常规种植牙医疗服务价格全流程调控目标为3987元。同时,在现行项目基础上,整合确定了种植体植入费(单颗)等15个口腔种植类医疗服务价格项目,并统一制定我市公立医疗机构价格;取消或调整了“牙种植体植入术”等20个医疗服务价格项目。各公立医疗机构对口腔种植全流程医疗服务收费进行公示,明码标价。鼓励民营医疗机构参与口腔种植医疗收费专项治理,按照不超过同级别公立医疗机构口腔种植医疗服务项目价格,自主制定符合市场竞争规律和群众预期的合理价格。
    降低耗材价格。组织口腔种植医疗机构参加我省口腔种植体集中带量采购和牙冠价格联动。4月30日起,全面执行口腔种植体系统集中带量采购中选结果,中选产品平均中选价格降至900余元,平均降幅55%;牙冠实行限价联动挂网,挂网最高价格每颗656元。
    市医保局在官方网站设置口腔种植医疗收费专项治理专栏,长期向社会公布全市口腔种植医疗机构及联系方式、医疗服务价格及口腔种植全流程费用,为患者提供就医指引,并同步公开投诉渠道,便于患者对医疗机构价格执行情况和收费问题进行监督反馈,使种植牙患者可以真正享受到专项治理带来的降价实惠。宋卫东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第二十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开幕 杨震宣布开幕 石秀诗马延和等出席 张雷明沈篪秦保强等致辞

  • 贾湖遗址 闪烁九千年文明光芒

  • 全省第八期“三个一批” 项目建设漯河分会场活动举行 秦保强黄钫贾宏宇王克俊等参加

  • 一座中原小城的“舌尖变革”

  • 央媒关注高质量发展“漯河经验”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