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的哥杨长林:服务好每位乘客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6-09-22 08:55:00 点击: 今日评论:

  “你好,请问你要去哪里?”每天,出租车司机杨长林都在对乘客热情的招呼声中开始一天的工作。今年49岁的他开出租车已经有22年了,因为业务能力强、服务好,他还被评为服务标兵。9月20日上午,记者见到了杨长林,他说:“我就是做这份工作的,为每一位乘客做好服务是我应该做的事。”

  出租车内整洁舒适

  记者见到杨长林时,他刚把一位乘客送到市人民会堂,这位乘客下车后留下了杨长林的电话。“留个司机的电话,以后有啥事需要用车了可以直接找他,杨师傅对人热情,下车时还及时提醒我拿好东西,不要落在车上了,而且车上很干净,坐着也舒服,还是服务标兵,坐着放心。”

  记者透过车窗往车内看,白色的椅套、干净的脚垫,看起来整洁舒适。车辆的顶灯上河车辆侧面都贴着服务标兵的字样。车前有一个牌子,上面写着“出租车驾驶员服务监督卡”,显示着出租车司机的姓名、车号、资格证号和监督电话。“这是市客运办统一要求办的,为的是更好地让市民监督出租车的服务,而且椅套也是统一配备的,脏了可以去指定地点免费更换。”杨长林说。

  “我开出租车22年了,行业的发展变化我都看在眼里,这几年真是变化很大。一方面是车辆卫生,我的车每天两次全车清理,其他时间有时脏了也会清理,车里干净乘客坐着也舒服。另一方面就是出租车司机文明待客的服务意识提高了,平时遇到老人、孩子,还有拎着大包小包的乘客坐车,我都会下车帮助他们。”杨长林告诉记者,“另外,我们碰到最多的就是乘客把东西落车上了,能联系到的我就给人家送过去,联系不上的就交到客运办。”

  有一次杨长林送一位乘客到临颍,等乘客下车后他开着车往回走,走到小商桥的时候突然想到好像这位乘客后备厢的行李忘拿了,他就把车停在路边查看,发现行李果真还在后备厢。由于没有乘客的电话,他就想着回去看看乘客还在不在,于是折返回临颍看到该乘客正在路边焦急等待。把行李还给乘客后,该乘客感激地要给他补路费,他坚决不要,说没有提醒到乘客也是自己的失职,送回来是应该的。

  对于自己被评为服务标兵,杨长林感觉很自豪,同时对自己也是一种激励。“其实把车内卫生整理好,服务提高,乘客也愿意坐,生意也更好了,而且很多人看到我这车上贴的服务标兵的标识,会优先选择坐我的车。”杨长林笑着说。

  工作辛苦常常顾不上吃饭

  出租车司机的工作看起来似乎很舒服,天天开着车到处跑。其实每天长时间坐在车里,精神高度集中,加上一日三餐的不规律,许多司机都被腰椎病和肠胃病所困扰。

  “出租车司机没几个肠胃好的,每天五点多出车,一直到十点多乘客才少一点,才能吃上早饭,有时坐车的人多的话,就得到中午一块吃了。而且吃完饭直接坐车上接着工作,对肠胃都不好。晚上到了十点多回家吃晚饭,一日三餐很不规律,再加上长期坐车上保持一个姿势,很多人腰椎都不好。”说到这里,杨长林叹了口气。

  杨长林的同事张少华对记者说:“杨长林年轻的时候就开车租车了,干了这么多年,也比较有经验,对于乘客态度和服务都做得不错,对待乘客很热情,这次被评为服务标兵也是实至名归。出租车行业是个服务性行业,不少出租车司机都尽力为乘客做好服务。但是开出租车很累,也是挣个辛苦钱。现在出租车行业整体素质有了不小的提升,但是有些乘客不太自觉,上车吸烟随手就在座套上烫个洞,有的抱着孩子让孩子穿着鞋在座椅上乱踩,所以我们也希望广大市民注意保持车内卫生,大家共同创造一个好的乘车环境和水平。
                                                                                                                           责任编辑:翟柯

  • “2016年河南省儿童腹泻病诊治直通车漯河站”学术会在市二院隆重召开

  • 市文联开展“发现漯河经济技术开发区”文艺服务活动

  • 马正跃:加大力度 加快进度 做大规模 做强实力 推动战略新兴产业成为我市新的主导产业

  • 我市举行扶贫日扶贫宣传和帮扶活动

  • “黄标车”提前报废补贴 10月底截至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