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手足口病疫苗到漯河了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6-09-24 10:16:00 点击: 今日评论:

  1.什么是手足口病?

  手足口病是一种常见传染病,夏秋季节多发,主要威胁5岁以下儿童。临床上以发热和手、足、口腔等部位出现皮疹、疱疹等表现为主,极少数患儿可引起心肌炎、脑膜炎、脑炎、肺水肿等并发症甚至导致死亡,且能引起部分患儿智力发育迟缓。

  2.手足口病发病情况。

  目前在我国发病率已达到120/10万,连续5年成为我国传染病发病率最高的病种,2008年至今我国手足口病报告发病人数已超过1500万,死亡数千人。我市近几年手足口病有发病率高、重症病例多、EV71阳性率高三个明显特点。

  3.疾病经济负担。

  据统计,我国农村居民轻症手足口病平均治疗费用在2800元以上,城市居民轻症手足口病平均治疗费用在5200元以上,重症手足口病平均治疗费用在13000元以上。

  4.引起手足口病的病原有哪些?

  手足口病是由20多种肠道病毒引起的,大部分是由肠道71型病毒(简称EV71)和柯萨奇A组16型病毒等引起。EV71是引起我国大陆手足口病最常见的病毒,为我国大陆病死率高的罪魁祸首,可导致80%的重症病例、93%的死亡病例。

  5.哪些人群容易感染手足口病?

  儿童普遍易感,5岁以下儿童发病最多,尤以3岁及以下儿童发病率最高。

  6.怎么预防手足口病?

  由我国自主研发预防手足口病的EV71灭活疫苗已经上市,接种EV71疫苗,可有效防控由EV71病毒引起的儿童手足口病流行,特别是减少重症病例和死亡病例的发生。临床研究数据表明,该疫苗预防由EV71病毒感染引起的手足口病的保护率达到97.3%。

  7.EV71疫苗相关知识。

  接种对象:我国有两家企业生产的EV71疫苗上市,接种对象分别是6月龄至5岁(昆明所)和6月龄至3岁(北京科兴)。

  接种程序:基础免疫程序为2剂次,间隔1个月,越早接种越好,孩子最好在12月龄前完成接种程序。

  接种剂量:每1次人用剂量为0.5ml。

  疫苗安全性:经过超过万人参与的三期临床试验证明,EV71疫苗安全性好,并且具有良好的免疫原性和保护效力,完成全程免疫后不需反复接种。

  与其他疫苗接种间隔:根据EV71疫苗使用技术指南,目前暂不推荐EV71疫苗与其他疫苗同时接种,目前也是接种流感疫苗的最佳时机,如果家长想为儿童接种流感疫苗,建议接种间隔2周以上。

  我市手足口病疫苗已逐级配送至各级预防接种门诊,手足口病疫苗目前属“二类疫苗”,按照“知情、自愿、自费”原则接种。有需要的家长可以到附近预防接种门诊或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咨询。

  咨询电话:

  漯河市疾控中心 0395-3134350

  源汇区疾控中心 0395-3396177

  郾城区疾控中心 0395-6172177

  召陵区疾控中心 0395-2606026

  舞阳县疾控中心 0395-7135133

  临颍县疾控中心 0395-8866339

  漯河市疾控中心
                                                                                                                           责任编辑:翟柯

  • “2016年河南省儿童腹泻病诊治直通车漯河站”学术会在市二院隆重召开

  • 市文联开展“发现漯河经济技术开发区”文艺服务活动

  • 马正跃:加大力度 加快进度 做大规模 做强实力 推动战略新兴产业成为我市新的主导产业

  • 我市举行扶贫日扶贫宣传和帮扶活动

  • “黄标车”提前报废补贴 10月底截至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