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漯河市35个“学雷锋志愿服务点”正式启用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6-11-02 09:02:00 点击: 今日评论:

我市35个“学雷锋志愿服务点”正式启用
有热水有雨伞 可充气可充电 

      “这样的服务实在是太贴心了,不但能给车子充气,还有热水喝!”10月31日上午10时许,在市区黄山路市财政局门口,看着志愿者给自己的自行车充气,市民王先生高兴地说。
当天上午,市财政局“学雷锋志愿服务点”的牌子刚挂好,就有市民前来接受服务。记者看到,该局大门口门卫室外的墙壁上,挂着“漯河市学雷锋志愿服务点”的牌匾,大门口外面摆放着热水瓶、手机和电车充电器、打气筒、老花镜、雨伞等便民物品,特别是在一个便民救急箱里,有含创可贴、医用酒精、针线包等物品。



市财政局“学雷锋志愿服务点”的志愿者在为市民服务。

      “10月28日下午,市文明办组织召开全市‘学雷锋志愿服务点’工作部署会议后,像市财政局、市人防办、郾城工商分局、郾城区财政局等市直及各区的许多单位行动迅速,今天就正式开展了便民服务。”10月31日上午,市文明办副主任孙海武告诉记者, 在市、县(区)主干道沿线单位设立“学雷锋志愿服务点”是为了全面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认真落实市文明委《志愿服务制度化三年行动计划》要求,结合漯河“两城同创”工作和便民服务活动,不断扩大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据介绍,我市首批“学雷锋志愿服务点”共有35个,主要分布在市区主干道沿线。未来,“学雷锋志愿服务点”还将增加在社区、学校、医院、车站、旅游景点、城区交通枢纽等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的设置密度。

      “学雷锋志愿服务点”相关单位悬挂统一标识,在单位大门口门卫处放置服务物品,并要求结合自身特点有针对性地搞好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如为到单位办事的上年纪人员提供老花镜,为自行车、电动车提供打气筒为行人指引使用办公区的公共卫生间,为外地来漯人员提供地图等,真正做到“贴近群众、方便群众、服务群众”。

      市文明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学雷锋志愿服务点”将按照相关设置标准,经考核适时命名表彰优秀服务点。特别优秀的,市文明办审核后可做出表彰决定或推荐上报省级以上文明办表彰。(齐 放)

     35个“学雷锋志愿服务点”

     淞江路3个:中国人民银行漯河市中心支行、市国土局、市城建监察支队;
     辽河路2个:市教育局、市中级人民法院;
     海河路4个:漯河供电公司环城供电部、郾城区地税局、郾城区财政局、郾城区人民法院;
     黄河路8个: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工商局郾城分局、漯河供电公司、市公安局、市发改委、河南     银监局漯河银监分局、市建委、郾城区人民检察院;
     人民路1个:河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漯河卷烟厂;
     湘江路2个:漯河烟草局城区烟草专卖局、漯河市清源供水有限公司;
     嵩山路4个:市科技局、市质监局、市工商局、漯河日报社;
     长江路1个:市邮政局;
     大学路4个:市安监局、市电视台、源汇区国税局、市人防办;
     黄山路1个:市财政局;
     泰山路1个:市房管局;
     天山路1个:市卫计委;
     淮河路1个:市信访局;
     公安街1个:市城建监察支队广场大队;
     井冈山路1个:市建设工程交易中心。

 

责任编辑:黄晓娅

  • 马正跃赴闽粤湘考察对接项目

  • 漯河市中心医院建院100周年 暨医院管理论坛隆重举行 马正跃等出席

  • 市中心医院“寻访百岁老人”大型公益活动启动

  • 舞阳县贫困人口就医新政策“先诊疗、后付费”

  • 开展消防演练 争取“零事故”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