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郾城区五里庙棚户区改造项目明年8月主体工程可完工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6-12-05 08:35:00 点击: 今日评论:

  11月30日上午,记者来到郾城区五里庙棚户区改造项目建设工地,远远就看到几台塔吊高高竖起。还未进入施工区,就发现门口停着一辆载重汽车,工人们正在准备将上面装载的配重水泥墩运进工地。施工区外围,建有工人居住区,“职工之家”几个大字分外醒目。几排简易二层小楼整齐排列,有工人进进出出。工作区,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各司其职,忙碌而又有序。

  工地是全封闭式的,为了防止作业区扬尘,四周围墙都安装了喷淋设施。进入工地记者发现,黄土裸露区都用绿色防尘网罩面。“办公区和个人生活区已经建成。1号楼和2号楼的土方工程已经完成。”项目负责人王可告诉记者。年前,五里庙棚户区改造项目北区8栋楼的土方将全部完成。

  据了解,由河南一建负责施工的北区一共有8栋楼,建筑面积20余万平方米。计划在2017年8月底,项目主体工程完工。预计2018年7月份工程全部竣工。王可告诉记者,他们决心将这个棚户区改造项目打造成“中州杯”工程。据了解,“中州杯”是河南省建设行业工程质量的最高荣誉奖。

  为了工地防尘,施工单位专门购置了6台雾化机,在天气晴好,气候干燥,工程施工期间,不间断地进行水雾喷淋。同时,工地还购置了一辆洒水车,对施工现场的道路不定时进行洒水作业,避免工地道路扬尘。

  “工程的顺利建设少不了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王可说。作为施工方,王可最欣慰的是施工环境很好,能安安心心地做工程。至今没遇到过强装强卸等阻工现象。同时,当地还积极想办法解决施工方的困难。

  “我们要保质保量,加快工程进度,早日让百姓搬进安置房。”作为建设方负责人,师宏伟每天都要来工地看看,督促企业施工进度、工程质量、施工安全以及外部的协调等等。“我们决心将这个项目打造成棚户区改造的示范项目!”师宏伟说。

  近年来,伴随着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城市建设进程不断加快。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棚户区改造从根本上改善了老百姓的居住条件。今年,我市把实施“安居惠民”工程,继续改善城乡居民住房条件作为2016年市定10件民生实事之一。

  五里庙棚户区改造项目只是我市今年棚户区改造项目其中的一个。据了解,2016年我市实施棚改项目24个,161万平方米,建设棚改安置住房13761套(市区项目9个,共计6443套,舞阳项目8个,共计4315套,临颍项目7个,共计3003套),截至目前,全市24个棚改项目已全部开工,开工率100%。

  为创新棚户区改造体制和机制,大力推进城镇棚户区改造,稳步实施城中村改造,有序推进老旧住宅小区综合整治、危房和非成套住房改造,切实解决群众住房困难,推广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模式,构建多元化棚改实施主体,发挥开发性金融支持作用,积极推行棚改货币化安置,为此,我市出台了《漯河市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办法》和《漯河市政府购买棚改服务办法》,为棚户区改造工作奠定基础。

  “下一步,我们将紧盯24个省定新开工项目工程进度,力争按时间节点推进,按期交付使用。”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说。棚改工作事关民生大计,必须不遗余力,攻坚克难,积极作为,继续大力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多项切实有效的措施,推动我市棚改项目进行。不久的将来,一个个功能完善、社会和谐、面貌一新的城市新区将展现在沙澧大地。

  五里庙棚户区改造项目建设工地。
                                                                                                                           责任编辑:翟柯

  • 爱心大集暖人心 “吃梨群众”很慷慨

  • 新华网将VR全景展示许慎文化园

  • 全国网媒看漯河 讲述漯河好故事

  • 漯河供电公司:多措并举 确保电网安全运行

  • 晚秋黄梨遇滞销 爱心企业伸援手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