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电热毯忘关“发火” 卧室被烧毁 事发市区五一路与东大街交叉口附近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6-12-16 08:47: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杨 光 通讯员 万 里)12月14日晚上8点多,市区五一路与东大街交叉口附近的一小区四楼一住户发生火灾,原因是忘记关掉电热毯。当时失火房屋家中又没人,邻居发现火情后报警,源汇区消防大队消防官兵来到现场进行扑救,但大火已烧毁了一间卧室,并波及到了五楼。



物品已化为灰烬。记者 杨 光 摄


       卧室失火 物品化为灰烬
     12月14日晚8点20左右,五一路与东大街交叉口附近的一个小区发生火灾。源汇区消防大队接警后,迅速赶往现场。
     由于该小区属于老旧小区,道路狭窄,消防官兵带来的城市主战消防车、重型泡沫消防车、抢险救援消防车赶到现场后无法进入,只得停在小区外,通过铺设水管扑火。
     这家住户已经闻讯赶回,看到家里浓烟滚滚,面对大火束手无策。几名消防官兵带着消防呼吸设备冲入火海,火源在房间最里面的一间卧室内,官兵们抬着水枪冲入卧室进行灭火。
     经过40分钟,大火最终被扑灭,但失火卧室内的摆设已化为灰烬。房间内一片狼藉,墙壁被熏得乌黑,卧室的门也被烧焦,大火已经蔓延到了走廊,但由于扑救及时,才没有酿成更大损失。
     卧室内的家具被烧毁,在消防官兵的帮助下,这家住户潘女士在废墟中寻找到一部分首饰等贵重物品。经过大火焚烧,不少首饰都散开了,造成一定损失。
    此外,大火导致五楼住户家的玻璃被烤裂,消防官兵又帮忙把碎玻璃去掉,避免造成二次伤害。

     只因忘关电热毯
     经过现场勘察,消防官兵认定火源是从卧室床上引起。潘女士说,晚上出门时忘记拔掉电热毯,没想到电热毯竟然引发一场火灾,这也让她后悔不已。
     该小区一位居民告诉记者,晚上8点多钟,闻到空气中充满刺鼻气味。不知是怎么回事,就赶紧外出查看,发现四楼一住户家的窗户正向外蹿火苗,就赶紧通知这家住户回来,并拨打了119。
     “幸亏发现及时,要不然会酿成更大损失。”居民赵先生告诉记者。
     12月15日下午,市科教文化艺术中心附近一处简易房突然失火,火苗瞬间窜起几米高,黑烟弥漫,引发附近居民恐慌。经过消防官兵半个小时扑救,大火被控制住,但简易房也被烧毁。

     短评
    防患于“未燃”
     进入冬季,生产生活用火、用电等大量增多,火灾危险性加大,加上天干物燥,是火灾较频繁的季节。
     近期,我市冬季火灾接连发生,不得不令人思考:虽然一直在强调“水火无情”,但火灾仍接连发生,这说明市民对冬季防火还没有足够重视。
     此外,相比一些消防设施较为完善的场所,老旧小区、棚户区的消防隐患更令人担忧。消防通道不畅、杂物堆积、各种线路纵横交错……隐患重重。
     更值得警惕的是部分市民消防安全意识淡薄。有的人总认为火灾离自己很远,其实一些小细节注意不到,就可能酿成一场大火灾。因此,市民在出门之前,应养成检查燃气阀门、电器插头的习惯,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冬季是火灾事故的高发期,只有每个人都留意身边的火灾隐患,加强防范,多学习消防自救常识,才能防患于“未燃”。

 

责任编辑:黄晓娅
 

  • 深山女孩命运多舛 爱心接力重燃希望

  • 客车严重超员 司机被刑拘

  • 中原银行漯河分行首家惠农支付服务点正式启用

  • 副省长徐济超调研我市基础教育工作 马正跃等陪同

  • 最美志愿者:“娟妈妈”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