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找到他们,只想尽一份孝心”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6-12-19 08:45:00 点击: 今日评论:

  “树高千丈,叶落归根,这么多年了,想找自己亲生父母的念头一直没有断,找到他们不是去抱怨,更不会去责怪,只想尽一份孝心。”12月18日上午,家住召陵区铁新路12号楼2单元1楼的万志伟找到本报说,42年前,刚出生没几天的他,就被亲生父母送人。在养父母的悉心照料下,他娶妻生女,如今养父母已经去世,他渴望孝敬亲生父母。

  根据万志伟提供的线索,他的亲生父母很可能就在漯河市。读者朋友们,如果您有线索,可以拨打本报新闻热线3139148联系我们。

  在市二院被亲生父母送人

  万志伟说,他所知道的亲生父母的一些情况,是听二姨家的大表姐讲述的。养父母没告诉过他亲生父母的情况,只说他亲生母亲生了他,就送给了养母,然后亲生父母在医院领养了一个女儿后就离开了,从此再没消息。

  1974年4月7日也就是农历三月十五日,万志在市第二人民医院伟出生。在这个医院同一天出生的还有一个女孩,她被万志伟的亲生母亲领养了。

  万志伟听二姨家的大表姐说,他上边至少还有两个哥哥。据说,他的亲生母亲领养那个女孩的原因是她生了三个男孩子(万志伟是老三),将来要娶三个媳妇太费钱了,恐怕养不起,就把万志伟送走,然后领养了那个女孩。

  那个女孩的生母比较特别,是个未婚的20多岁的女孩,她不想让别人知道自己生过孩子,所以在医院生了女孩后就送人了。

  姐姐也是养女 已找到亲生父母

  万志伟告诉记者,7岁那年,他和邻居家的孩子们一起玩耍,不经意间,邻居家一位男孩脱口而出:“万志伟你是抱养来的。”万志伟愣了一下,但没有反驳,也没有跑回家问养母他的身世。

  据万志伟介绍,他的养父母一生没有生育儿女,除了自己,养父母还收养了一个女孩,比万志伟大8岁,是他的姐姐。

  1998年,他的养父母向姐姐提供信息,帮助姐姐寻找亲生父母。几经周折,姐姐最终找到了亲生父母,姐姐认了亲,两家人像亲戚一样走动着。

  “姐姐找到亲生父母后,我也问过俺的养父母,想知道自己亲生父母的消息,可是养父母知道的线索也不多。”万志伟说,他谈对象时,介绍人跟他的对象坦白说万志伟是抱养来的,对象也没嫌弃他。俩人结婚后与养父母住在一起,他们家是平房,家中有一个挺大的院落,四间房。他的妻子从没跟养母红过脸吵过架,婆媳相处和睦,后来他们夫妻有了一个女儿,今年13岁了。

  希望知情者与他联系

  2005年9月,万志伟还记得那是个秋收季节,养父因为肝硬化去世了;2011年春天,养母因脑溢血去世,从发病到离世仅四天。

  养母走后,万志伟沉浸在悲痛之中,他说他感激养父母把他抚养成人,每年的春节和清明,他们一家三口人都要去养父母的墓前献花,他忘不了养父母的恩情。同样,他希望寻找亲生父母,想在有生之年报答生身父母的恩情。

  “我的身世来历,都是俺二姨家的大表姐给我说的。当时我来家里时,她那段时间住在俺家,俺亲生父母很大可能就是漯河市的。”万志伟说,他找自己亲生父母也没别的意思,不会抱怨,更不会责怪,只是想了却自己的一份心愿,如果亲生父母还健在,他也想尽尽孝,希望知情人能与他联系。
                                                                                                                           责任编辑:翟柯

  • 60周年院庆,市第二人民医院迎来“三喜临门”!

  • 深山女孩命运多舛 爱心接力重燃希望

  • 客车严重超员 司机被刑拘

  • 中原银行漯河分行首家惠农支付服务点正式启用

  • 副省长徐济超调研我市基础教育工作 马正跃等陪同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