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开拓创新谋发展 锐意进取谱新篇

来源:漯河电视台 时间:2017-02-07 08:53:00 点击: 今日评论:

  2016年,漯河的保险业健康快速发展,取得了优异的成绩:35家市场主体累计实现保费收入38.89亿元,缴纳各项税款1.22亿元;提供就业岗位4万余个……

  市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白荣川表示,取得这样的成绩,与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和支持分不开,与全市各部门的紧密配合分不开,与协会全体会员单位的共同努力分不开,与全市广大保户的厚爱分不开……

  在过去的一年,市保险行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在省保监局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十个一工程”,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揽,以贯彻落实新“国十条”为主线,以防范风险为底线,全面提升保险形象,为推进我市保险行业持续向好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激活力 实现经济新增长

  2016年,全市保险业累计实现保费收入38.89亿元,同比增长8.79%。累计提供风险保障突破3500亿元,赔款给付金额总计13.6亿元,缴纳各项税款总计1.22亿元。

  为更好地服务会员单位,早在2016年初,协会领导就对全体会员单位进行了走访,了解真实需求,实施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服务举措。

  持续做好执业证审核工作。保险销售从业人员资格考试自2015年6月13日停考以来,协会共受理各保险企业执业证审核资料共计30869份,通过25913份,通过率83%,累计提供就业岗位40000余个,不但为行业增添了活力,也为缓解就业压力、保持社会稳定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为了更好地宣传保险,营造良好氛围,协会在2016年初邀请新闻行业资深人士为全体会员单位进行新闻写作培训,进一步提升保险行业人员的新闻写作能力,组建了一支政治强、业务精、反应迅速的新闻宣传队伍。

  为进一步健全完善保险外部监督机制,协会制订了保险社会监督制度,并在2016年7月6日成功举办了市保险业首届社会监督员聘任仪式,聘请省、市、区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市消协秘书长,司法界人士,媒体代表、企业代表担任社会监督员,通过内部治理与外部监督相结合,肃清市场盲点。

  2016年8月至9月,协会还开展了市级保险业“优质服务窗口”创建活动,鼓励全市保险企业积极参与评选,并对参评单位的外部形象、客户接待、内部环境、员工服务等四部分进行实地评分。本次评选活动有效推动了保险企业服务窗口管理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进一步增强了行业服务意识。

  强自身 推动形象新转变

  2016年,协会开拓创新,依托各项活动,不断提升自身实力,充分展示行业风采。3月,协会组织开展了“假如我是一名客户”主题演讲比赛,旨在通过换位思考,在业内树立“服务无小事、服务无淡季、服务无止境”的理念。同时,开展“保险让生活更美好——漯河市保险业总经理谈保险活动”,组织31家保险机构总经理畅谈对保险的解读以及对公司、行业发展的看法及思路,并通过访谈稿件形式在媒体逐一进行刊载。该项活动汇集了行业凝聚力,彰显了行业软实力,为全市人民献上了一场高质量的保险盛宴。

  与此同时,协会组织开展“保险进党校”、“保险进学校”等活动。5月12日,是汶川大地震纪念日,也是全国防灾减灾日。当天,协会特邀省保险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牛新中进行了《落实“十三五”规划 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专题讲座,普及保险知识、促进理性消费、提升社会形象、扩大行业影响。 5月25日,协会在漯河四高开展了保险进学校活动,进一步推动了全市保险教育活动的开展,并将逐步迈向“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局面。

  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以及“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期间,协会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组织各保险企业通过设立咨询台、在办公楼和营业网点悬挂宣传条幅、摆放宣传展板、在LED屏播放宣传标语、张贴宣传海报等宣传保险知识,并邀请社区居民,客户代表、媒体记者等走进公司内部,让公众和媒体深入了解保险业运营特点、服务举措、行业优势,充分展示保险人诚实、热情的社会形象。

  为庆祝建党95周年,协会开展迎“七一”“两学一做”知识竞赛,在业内营造了“忆党史、铭党恩、强党性、促党建、肃党纪、正党风”的氛围,达到了以赛促学、增强能力、激发干劲的目的。

  为了进一步规范保险市场秩序,协会积极开展行业自律检查,通过开展车险理赔暗访检查,对12家产险公司理赔查勘情况进行检查,进一步营造文明和谐的市场环境。通过对全市存在银邮代理业务的银行、邮政代理网点进行随机暗访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并督促公司进行整改,不断优化服务品质,提高服务水平。

  据统计,2016年,市保险行业协会积极处理信访投诉,共处理市长热线、社会投诉等120余件,处理社会法庭案件5件,有效减少了会员单位和客户之间的摩擦,提升了社会公众满意度。

  惠民生 为民创造新福祉

  为积极响应“扶贫攻坚”国家战略,协会携手华安财产保险漯河支公司赴临颍县瓦店镇七里头村慰问贫困群众,为贫困群众送去了矿泉水、方便面等,受到了当地群众的好评。同时,认真做好城镇职工补充医疗保险、全市城镇居民大额补充医疗保险、新农合大病医疗保险、农业保险等政策性业务。截至2016年12月底,全市城镇居民、城镇职工补充医疗保险保费收入1660.77万元,赔款支出1451.8万元;2016年新农合大病医疗保险保费收入3350万元,赔款支出2563.41万元,2016年全市农业保险累计承担风险责任19.35亿元。

  协会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重阳节当天,携手太平洋财险漯河中心支公司,组成“爱心小组”先后赴漯河市敬老院和文萃江南社区,为老人们送去慰问礼品,并为部分老人带上“黄手环”,彰显保险情怀。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2016年,市保险行业协会被河南省民政厅授予“全省先进社会组织”、被市政府授予“2015年度服务业工作先进单位”、“特别贡献单位”等称号。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新的一年,漯河市保险行业协会将聚焦发展升级,聚力各项活动,聚神操作落实,蓄跨越之势,鼓实干之劲,全力推进稳健增长、民生改善,全力开创我市保险业全面发展的新局面。
                                                                                                                           责任编辑:翟柯

  • 鲜花送功臣 祝福表谢意 马正跃蒿慧杰等走访慰问重点企业

  • 王保存张亚忠来漯慰问 马正跃雷建民张社魁等陪同

  • 漯河网2017年度网友联谊年会举行

  • 马正跃蒿慧杰等慰问困难群众优抚对象和“五保”老人

  • 河上街庙会彩灯节活动今年春节继续上演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