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从大城市辞职 女大学生返乡养鸡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7-04-11 08:38:00 点击: 今日评论:

  农村天地大有作为。如今越来越多的有志青年返乡就业,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和聪明才智实现人生理想,这其中不乏大学毕业生。邢晓娇毕业于武汉理工大学,在经历了 四年的大都市生活后,于去年辞职回乡当起了鸡官。

  告别上市公司进鸡场

  4月7日,记者在临颍县皇帝庙乡商桥村见到了这个当鸡官的大学生。在养殖场里一间办公室内,邢晓娇正在与技术人员商议改造养殖场鸡舍的事。

  2012年邢晓娇毕业于武汉理工大学。会计专业的她在杭州找了一份工作。“是一家上市公司,工资丰厚,环境很好。但总觉得自己不太习惯这种日复一日,毫无变化的 生活方式。”邢晓娇说。终于在去年辞职,来到了父亲管理的养殖场,做财务和后勤管理工作。

  邢晓娇告诉记者,养殖场存栏种鸡12万只,正常情况下每年孵化1500万只鸡苗。养殖场生产种蛋,然后运送到广州孵化基地孵化,再向广东、云南、东北等地市场销售 。

  在与邢晓娇交流中记者发现,对种鸡的孵化、种鸡淘汰周期、鸡苗市场价格的变化等养殖方面的专业问题邢晓娇了如指掌。

  “在上市公司做财务和回农村养鸡,完全是风马牛不相及的两件事,所以一切都要重新摸索学习。”邢晓娇说。开始对管理一窍不通。但在大家的帮助下,通过自己的 努力,很快掌握了养殖方面的知识。

  新理念改变传统养殖

  在写字楼内上班与在农村鸡场上班,工作环境可以说是天壤之别。工作条件的落差使得邢晓娇在刚刚回到家乡时确实有些接收不了。虽说小时候跟着父母来鸡场,那都 是看看新鲜。

  “在家管理养殖场累多了。”晓娇说。以前在公司工作,只要是将自己分内的事做完后就可以了,但如今许多事都要自己操心。在公司做财务专业性很强,并且很少去 生产一线。在家养鸡,财务管理知识的应用只是鸡场管理工作的很小一部分,其他大多数时间都要去鸡舍、饲料厂。

  今年初,家禽市场情况不太好,但是邢晓娇对未来发展依然充满信心。“必须改变传统养殖观念,引入新技术新设备,应用管理新模式。”邢晓娇说。前些天,她和父 亲去了广州的孵化场,并购买了三套孵化机。投入使用后,比起以前的老设备一个孵化周期可以新增27万只鸡苗。“不但上了规模还降低了成本。”晓娇说。

  扩大规模为就业做贡献

  在办公室,邢晓娇是个时尚女孩;当她干起活来,穿上工作服与普通工人没有两样。邢晓娇告诉记者,养殖场有32名员工,按年龄自己得排倒数第三。

  “这闺女爱学习,懂得多。虽说年龄小,但我们都服她。”工人王素娟说,晓娇不怕脏,不怕累,天天都要来鸡舍或到饲料加工仓库问这问那。

  “我所知道的同学当中只有我放弃大都市生活回乡就业了。”晓娇说,她们都想不通,为什么要回农村养鸡?邢晓娇认为,人的一生丰富多彩,何不多尝试一些挑战?

  如今,邢晓娇管理着鸡场,也没有间断专业学习。她告诉记者,今后还要参加各种资质认证考试。

  说起今后的打算,邢晓娇说,要再扩建两处鸡舍,然后将饲料生产仓库改造一下,进些新设备,扩大规模。“还能为就业做点贡献呢!”邢晓娇笑着说。
                                                                                                                           责任编辑:翟柯

  •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翁杰明莅漯调研

  • 积极争取 统筹规划 分步实施 为“一区两城一中心”建设提供强大动力更好平台

  •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马正跃等出席仪式

  • 强力攻坚效果显——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系列报道之三

  • 全市检察长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