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市物资集团公司深化改革攻坚克难力推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17-04-17 08:21: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从2017年度物资工作大会上了解到:2016年,市物资集团公司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紧紧围绕不忘初心,加强党建;深化改革,攻坚克难;强化管理,规范市场;招商引资,借力发展;改善民生,保持稳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等几个方面深入扎实开展工作,圆满完成了全年的工作任务。

      去年,市物资集团公司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深化企业内部机制改革,持续落实做好场地置换工作。集团公司紧紧抓住经济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积极探索物资企业改革新思路。目前,市燃料公司率先完成了场地置换,奠定了企业发展基础,使企业找到了生存和发展的新路子。市金属公司、贸易中心、木材公司的场地置换工作也正在紧张有序的进行之中。同时,大力发展民营经济。一是鼓励支持职工自主创业,发展民营经济实体。一年来,班子成员为创业职工协调小额贷款120万元,培训职工150人次,全系统新增创业实体10个。通过下岗职工培训、资金扶持等措施,大力发展民营经济实体,目前新创立的会务旅游公司已正式营业,更多创业实体逐步做大做强,职工生活显著改善。二是通过推行代理制、配送制、承包供应制等物流方式,累计为市属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和重点工程提供钢材5.8万吨,水泥18万吨。结合自身职能,物资公司着力加强对二手车交易市场进行规范管理,促进旧车拆解市场健康有序发展。物资公司紧抓招商引资工作不放松,采取机动灵活的招商办法,把握产业发展走向,把招商引资作为集团借力发展的重要途径。建立了招商引资工作责任制,成立了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由单位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所属单位和机关科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按照“领导个个有责任,干部人人有压力”原则,进行分工和培训,分层次下达招商引资目标,并制定了招商活动方案,完善了考核奖励机制。目前,招商引进的河南大正驾校漯河培训基地已建成投入运行;引进的废钢回收加工配送中心项目正在立项申报;与浙江绍兴合作投资的仓储物流项目,已签订投资意向协议,正在洽谈土地事宜。

      今年,市物资集团公司将进一步深化企业改革。一是强化企业内部管理。健全所属单位财务管理制度,组织专业人员开展摸底排查,做好固定资产的登记管理,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二是进行企业资产重组。本着优化资源配置的原则对集团各企业实行资产重组,理顺物资系统管理机制,统一战略部署,形成高效、互补的现代企业营运格局,为企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三是认真落实“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精神,抓好全民创业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在全系统营造浓厚的创业氛围;通过多种形式对下岗职工、“4050”人员进行培训,提高他们的职业技能;继续实行创业结对帮扶制度,机关人员与创业人员结成帮扶对子,从资金、技术、信息上提供优质服务;加强创业实体管理,积极培育已有创业实体做大做强,提升档次上规模。2017年,力争创建2-3个有影响的品牌实体。   

 
      同时,市物资集团公司将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大招强。一是建立招商引资工作责任制。集团公司成立招商领导小组,所属单位一把手为成员,进一步细化任务,明确目标。燃料、木材、金属、回收、贸易中心、散办等有条件的单位,要自主招商,力争引进生产性建设项目。其它各单位也将结合自身实际,搜集和提供3—5条有价值的招商引资信息。二是广泛开展招商活动。实行招商引资目标管理,开展小分队、专业化招商,不断提高招商引资实效。班子成员和所属单位一把手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的外出招商模式,充分利用物资行业场地等优势,带头招商邀商,力争引进一个生产性建设项目,力求通过上项目、注活力,拉动发展链条,带动全系统重点项目建设实现新的突破,努力完成2017年各项任务,把物资系统各项事业推向新的阶段,为我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张佳佳

  • 湖南省考察团莅漯 赵素萍马正跃王勇等陪同

  •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翁杰明莅漯调研

  • 积极争取 统筹规划 分步实施 为“一区两城一中心”建设提供强大动力更好平台

  •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马正跃等出席仪式

  • 强力攻坚效果显——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系列报道之三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