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月销售额10万元的淘宝店主,一天的生活什么样?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7-05-07 21:57:00 点击: 今日评论:

  2015年,大学毕业的杨伟浩,进入漯河一家商贸公司做网店运营工作。一年后,他开了自己的淘宝店,销售宠物用品。如今,他的网店平均月销售额在10万元左右,生意红火。

  网店店主,作为近几年成长最快的新职业之一,究竟是怎样的一种工作?近日,记者采访了杨伟浩,听他揭秘这个职业背后的故事。

  开店投入少 挣钱却很难

  今年26岁的杨伟浩,2015年毕业于漯河职业技术学院电子商务专业。

  2015年,杨伟浩进入市区一家商贸公司工作,负责打理一家天猫店铺。

  2016年6月,杨伟浩的一个朋友,在召陵区东兴电子商务园申请到了办公室3年免租的电商扶持项目。杨伟浩利用这间办公室,开了一家淘宝店。

  50多平方米的办公室,简单装修, 两张办公桌、一台电脑、一排货架,杨伟浩开启了网店店主的生活。

  “开网店,比经营实体店要节省很多成本,单开网店的话基本是零成本。前期推广的费用,要看做的是什么行业。开店初期,我采用的是工厂代发模式,只花费了三四千块钱的前期推广费。”杨伟浩说。

  开店虽易,但挣钱很难。

  因为他的网店销售的商品以宠物的衣服、饰品为主,夏天天热,是这类商品的淡季,所以,在刚开始的三个月里,他的店铺几乎没有盈利,之后生意才慢慢好转。

  “‘双十一’前后,是网店一年当中最忙的时段。那段时间,每天我凌晨一点前没睡过觉。不过,忙的很有价值。去年‘双十一’一天,我接到了700多个订单,销售额3万多元。”杨伟浩告诉记者。

  足不出户 每天工作16小时

  自从开了淘宝店,杨伟浩几乎每天都从8点工作到24点。

  这个年轻的淘宝店主的一天是这样度过的:8点多到公司,整理订单,打印需要发货的快递单;受理客户的退换货问题;清点库存量,联系厂家补货;打开店铺销售数据,分析店铺存在的问题并及时优化;对店铺宝贝进行站内推广;中午时,对需要发货的订单进行打包;午饭后,安排上新产品、编辑优化网店界面;17时许,再次对当天的订单打包,等快递上门取货。

  “除了做这些工作,我也兼顾客服。因为晚上也会有一个销售的小高峰,我一般到深夜24点才结束一天工作。”杨伟浩说。

  杨伟浩说,开网店其实挺枯燥的,偶尔遇到搞笑的顾客,开开玩笑、斗斗嘴什么的就是一天最大的乐趣了。最苦恼的事就是遇到差评,有时候一个差评能让他难过好几天。

  对于很多人网购时关注的商品的评价和销量是不是存在有偿刷单的情况,杨伟浩说,这两年淘宝的有偿刷单少了,一方面有偿刷单费用较高,刷一单要10块钱左右,刷少了没用,刷多了太贵,另一方面,淘宝现在对有偿刷单予以重罚,被查到的话会对店铺扣分,严重的会封店。

  “我每天工作的时间有十六七个小时,订单多的时候,下午两三点才吃午饭。所以,开网店并不是大家想象中的每天对着电脑玩儿、偶尔跟客户聊聊天儿就能挣钱的。这个工作,看似轻松,其实很烦琐,也挺累的。我的日常生活基本就是足不出户,与电脑相伴,是十足的宅男。”杨伟浩说。

  运营成本低 但缺加工厂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电子商务教研室主任吴雪毅告诉记者,目前漯河电子商务的发展环境还是很不错的,一方面政府支持,另一方面这几年越来越多的大学毕业生回到漯河从事电子商务。

  “年轻人如果想做电子商务,还是要走出去,到杭州、北京这类大城市去学习,把先进的模式引入漯河。”吴雪毅对记者说。

  杨伟浩表示,跟周边地市相比,漯河的电商发展环境要好一些。但是,比起大城市,还有一定差距。

  “比如,很多网购商品在漯河找不到加工厂。”杨伟浩告诉记者,他店里卖的宠物用品,就需要从北京的工厂进货,运输成本不小。此外,漯河的快递费用也稍贵一些。这样以来,网店商品的成本就高了,很难在价格上取得优势。

  “但是,漯河这类城市发展电商也有它的优势,比如人员工资、房租等成本低。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选择在与漯河类似的城市做电商,相信未来会出现越来越多的加工厂。我对这个行业还是很有信心的。”杨伟浩说。

  杨伟浩说,他想好好经营自己的网店,争取未来多开几家。
                                                                                                                           责任编辑:翟柯

  • 市二院举办“5·12”护士节演讲比赛

  • 我市党政代表团赴商丘许昌两市学习考察综述

  • 全市转型发展攻坚推进会议召开 马正跃蒿慧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 2017年漯河龙舟赛今日决赛 沙河上演“速度与激情”

  • 沙河上演“速度与激情”!直击2017漯河龙舟公开赛!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