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一位市民看了朋友圈传的“丢小孩”视频 以为是自己孩子 结果弄错了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7-08-13 09:50: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王 辉 实习生 何 爽)“文化路有个小孩找不到家人了,看见了转发一下。”昨日上午10点多,一段“小孩丢了”的视频在微信朋友圈疯传。很快,民警就帮孩子找了家人。

  本以为此事到此就结束了,熟料,民警又接到市民报警,声称视频中丢的小孩是她的。这到底是咋回事呢?

  朋友圈里的“丢小孩”视频

  从昨天上午10点多开始,漯河一些微信群里在传一段视频,视频中一名女子怀抱一名号啕大哭的幼童,视频中还有人讲解:“文化路有个小孩找不到家人,看见了转发一下。”

  很快,这段视频就被网友们纷纷转发。“谁家的小孩丢了,快去文化路?”“这家长心也够大的,孩子丢了也不急吗?”

  民警迅速找到孩子家人

  “我们是上午10点半左右接到报警,在市区文化路漯河高中门口往北50米,有一个男孩找不到家人了。”市公安局顺河分局民警说,他们赶到现场后,看到孩子一直在哭,就一边安慰他,一边询问情况。

  孩子一边哭,一边手指漯河高中,民警就抱起他往学校走。就在此时,一名男子慌慌张张从学校跑了出来,原来他是这名男孩的外公黄先生。黄先生说,他是漯河高中的老师,当天带外孙来学校玩,一不留神,孩子从学校跑出去了,等发现外孙不见后,他就四处寻找。看到孩子安然无恙,他十分感谢。

  又有人报警来认孩子

  及时帮孩子找到家人,民警们也是长舒一口气。可就在中午12点多,报警电话又响了,电话中传来焦急的求助声:“我就是丢孩子视频的妈妈,孩子现在在哪里?”

  接到这个报警电话,民警们也是大吃一惊。经了解,报警人姓殷,是位女士,正在文化路寻找自己的孩子。

  民警赶到现场,看见殷女士正和几名同事在找孩子。“你确定视频中的孩子是你的?”民警问。“是俺的孩儿。”殷女士说,她的儿子跟着她父母在舞阳老家住。将近中午时,她在朋友圈看到了视频,发现视频中的孩子很像她的儿子,她就给父母打电话,可是怎么也联系不上,她当即感觉“出大事”了,再一看视频,更加确信视频中的孩子就是她的儿子。

  原来是一场误会

  看见殷女士心急如焚的样子,民警也被搞糊涂了,赶紧和黄先生联系。此时已经下午1点多,黄先生说,他已经回到沙北的家中,外孙正在午睡呢。“这真是俺的外孙啊,不信你们来,咱们当面对质。”黄先生说。

  为了搞清楚事情的真相,民警决定带着殷女士去找黄先生。当警车走到黄河路与黄山路交叉口附近时,殷女士的父母给她打来了电话,她的儿子在老家平安无事。

  “看见朋友圈那么多人在转发视频,我当时看完就慌了,心想孩子出事了,视频中的孩子无论是年龄和外貌,和俺儿子有些相似,一慌神自己就认错了人。”殷女士说。

  微信寻人能否建立正规平台?

  随着微信的普及,利用微信朋友圈寻人、寻物也很方便快捷,动动手,就能帮人一把。但是,众人在转发之余,信息也会有出现不对称的时候。比如,在这起事件中,孩子已经找到家人了,视频依然在大肆传播。

  “有关部门能不能建立一个专门的寻物、寻人的正规平台,及时准确发布消息,这样既能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又能确保信息的准确传播。”现场处理此事的民警呼吁说。
                                                                                                                           责任编辑:翟柯

  • 我市普降大到暴雨 马正跃深入市区积水点察看指导排水工作

  • 马正跃在全市平安建设表彰暨市综治委和市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全力保平安护稳定促和谐 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 市二院成功举办2017年“母乳喂养周”活动颁奖暨母婴健康知识讲座

  • 中央媒体采访团对际华3515公司“首席工匠”陈虎进行采访报道

  • 马正跃在舞阳县和召陵区调研时强调 统筹协调 整体推进 全力做好当前农村几项重点工作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