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一些画面 温暖人心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7-08-21 08:52:00 点击: 今日评论:

  “此处的树木倒伏了,请注意行车安全。”8月19日早上近7点,记者蹚着水在市区黄河路与泰山路交叉口附近采访时,看见一名辅警冒着大雨,正向过路司机大声呼喊着。

  记者注意到,这名辅警挽着裤腿,赤脚站在路上,双脚已经被雨水浸泡得发白。不少司机目睹这一幕后,纷纷向他竖起了大拇指。

  这名辅警叫丁亚楠。当天早上来执勤时,泰山路上积水太深,鞋子瞬间就被雨水浸透,无法再穿,他只好赤脚上阵疏导交通。

  记者看到,在泰山路和黄河路交叉口,丁亚楠的几名同事,也是赤脚泡在水里疏导交通。“这里积水太深,大家的鞋子都湿透了,干脆脱了鞋子。”一名辅警说,站好岗执好勤是第一位的。

  民警积水中帮忙推车

  “警察同志,快来帮帮我,我的轿车陷水里了。”8月19日早上6点多,在湘江路执勤的市公安局顺河分局民警荣胜利,听见距他不远的铁路桥涵洞里一名司机的呼救:由于积水太深,轿车在水里熄火了。荣胜利喊来同事一起去救。涵洞里面积水很深,已经淹过膝盖。但是,荣胜利和同事顾不上那么多,跳进积水里,一步步蹚着走到轿车旁边。头顶雨水浇、脚下积水泡,不一会儿,荣胜利和同事就浑身湿透。幸运的是,他们齐心合力,最终将车推出了涵洞。

  公路部门确保国道畅通

  暴雨来袭,107国道孟平铁路桥涵洞,积水成“湖”。107国道可是交通大动脉,决不能让它瘫痪!市公路局迅速行动,启动干线公路安全防汛应急预案,组织养护、路政等部门100余人,调集9台抽水泵,赶赴107国道孟平铁路桥涵洞。到达涵洞后,他们发现电力出现故障。怎么办?汛期紧急,一刻也不能耽误。现场抢险人员立即找来发电机,为7台抽水泵供电,在一个小时内将积水排干,确保了107国道的安全畅通。

  市政人员连夜抽排积水

  “同志们,赶紧出发!”8月19日凌晨4点多,随着市建委领导的一声令下,身披“橘黄”雨衣的市政人员立即奔赴市区各个街头和河道。他们在积水危险地段设置警示标志,抽排积水、复位漂浮倾斜井盖,用双手扒排水沟沿的垃圾、用铁锹铲路面的淤泥。针对此次暴雨,他们开启所有抽排泵站机器,进行不间断抽排。泵站防汛人员时刻关注泵站运转情况,如遇意外情况立即组织抢修。他们还冒着大雨,开挖龙江路泵站大排,保证沙北、会展中心区域积水的排出。

  从8月19日凌晨4点多到夜里10点多,这些市政人员一直坚守在一线,直至积水退去。

  社区党员转移被困群众

  市区八一路,由于地势原因,积水淹没了整个街道。附近几个小区,更是被积水团团围住,宛如“孤岛”。不少商户和居民家进水,许多货物被浸泡,老年人被困急需转移。

  源汇区马路街街道八一路社居委的党员志愿者们,立即行动起来,冒着雨、蹚着水,帮助商户转移货物,督促指引群众撤离。对于一些行动不便的老年人,他们挨家挨户探访,帮助他们转移到安全地带。“我们这里老旧小区比较多,孤寡老人比较多,社区就是他们的靠山,我们这些党员就是他们的主心骨,天天和他们在一起,说啥也不能让他们出现啥安全问题。”八一路社居委主任张焕霞说,等积水退去后,他们还要进行排查,保障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翟柯

  • 我市普降大到暴雨 马正跃深入市区积水点察看指导排水工作

  • 马正跃在全市平安建设表彰暨市综治委和市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全力保平安护稳定促和谐 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 市二院成功举办2017年“母乳喂养周”活动颁奖暨母婴健康知识讲座

  • 中央媒体采访团对际华3515公司“首席工匠”陈虎进行采访报道

  • 马正跃在舞阳县和召陵区调研时强调 统筹协调 整体推进 全力做好当前农村几项重点工作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