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第十三届全运会赛艇女子双人双桨决赛中 力挫劲敌夺冠 漯河姑娘笑傲赛场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7-09-01 09:02: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杨 光)8月30日上午,天津第十三届全运会赛场传来喜讯,漯河姑娘吕扬和队友王飞力压对手,摘得女子双人双桨项目冠军。

  这是吕扬首枚全运会金牌,也是我市选手在全运会赛场取得的新突破。吕扬多次在国际国内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提高了漯河体育的知名度,引领更多漯河运动员在全运会乃至更高级别的赛场上追梦、圆梦。

  记者从漯河市体校了解到,由漯河培养并输送的14名队员参加了本届全运会,创历史新高。

  【场上】

  漯河姑娘力挫劲敌夺冠

  8月30日上午,第十三届全运会赛艇比赛在天津海河吉兆桥段继续举行。当天上午,阴霾尽散,阳光明媚,但风有点大,对于赛艇运动来说有一定影响。按照赛事安排,将将决出女子双人双桨、男子双人双桨、女子八人单桨有舵手、男子八人单桨有舵手等七块金牌。

  上午8点半,女子双人双桨比赛正式拉开帷幕。首先进行的是C组和B组的比赛。上午9点58分,A组比赛,即决赛正式展开。该组集中了这个项目实力最强的六支队伍。按照半决赛成绩,河南队被分在第四道,第三道则是上海、山东组合张灵、张馨月。比赛开始后,所有人的焦点都集中在了河南队和山东队身上。

  比赛一开始,吕扬和队友王飞就占据主动,在500米计时点位列第一。之后,她俩牢牢把握住了领先优势,并逐渐将优势扩大。在1500米计时处,两人与第二名之间已经差了三秒多。最终,吕扬和王飞以6分48秒45的绝对优势,获得女子双人双桨项目的冠军,为河南队再添一金。山东代表团的跨省组合张馨月(山东)与张灵(上海)以6分52秒89获得亚军,湖南组合旷明娜和易立琴以6分54秒15获得季军。

  赛后,吕扬、王飞自信地登上领奖台,和教练赵同保合影留念。领奖台上,吕扬笑容灿烂,并伸出大拇指为河南、为自己加油。

  【场下】

  家乡亲友为她加油助威

  吕扬在场上争金夺银,家人、亲友和教练在场下关注着她的一举一动,为她的金牌喝彩。吕扬的母校,漯河市体校还专门派人到比赛现场,为吕扬加油助威。

  吕扬在全运会赛场的情况,她的亲朋好友也关注着。由于家里有病人,吕扬的妈妈在医院陪护,没有时间看直播。但是,8月30日一大早,吕扬的父亲吕大伟就守在电视机前,紧盯画面。上午8点半,随着直播画面的切入,吕大伟的神情变得紧张起来。吕扬的比赛开始后,为了让妻子了解比赛过程,吕大伟拨通电话,向她介绍比赛的进程。当吕扬以绝对优势夺冠,他俩都在电话中高声欢呼。

  “今天接到了不少电话和短信,都是向吕扬祝贺的,有亲朋好友,还有他的教练。”吕大伟高兴地说,通过比赛直播,他感觉吕扬成熟多了,比赛经验更丰富了。

  吕大伟说,8月28日的女子四人双桨比赛,河南队计划内的金牌丢失,让队内上下承受了巨大的压力。但是,面对巨大压力,吕扬学会了给自己减压减负,竞技状态也保持得非常好。

  “本来,吕扬的计划是全运会后放假几天回家休息,但现在情况又发生了变化,她需要留在天津参加国家队集训,然后9月17日奔赴美国,参加赛艇世界锦标赛。”吕大伟告诉记者,从去年里约奥运会结束,吕扬已经一年时间没有回家了。今年大赛又比较多,吕扬回家的机会不多。不过,吕扬的教练透露,吕扬有可能在10月份休息几天。

  【荣耀】

  全运会上14名选手来自漯河

  赛艇是河南体育昔日的拳头项目,河南省赛艇队曾经培养出一大批全运会冠军,八运会时曾为河南代表团贡献两枚金牌。但是,从2001年的九运会至第十二届全运会,河南的赛艇队员就再也没能登上全运会冠军的领奖台。16年后的这届全运会,先是吕扬、王飞在赛艇女子双人双桨中力压对手摘金,而后又有女子八人单桨有舵手比赛中夺冠,河南省赛艇队扬眉吐气,重塑辉煌。

  吕扬是中国赛艇顶尖运动员,一直是各方关注的焦点。这届全运会,漯河也派了观摩组。

  8月30日上午,吕扬在场内比赛,漯河体育局和漯河市体校的相关负责人也赶到现场,见证了吕扬夺金时刻。

  赛后,在现场观看了比赛的漯河市体校校长王永伟告诉记者,直到看到吕扬和队友第一个冲过终点,他悬着的心才落了下来。

  记者了解到,由漯河培养并输送的14名运动员参加了本届全运会。这创了历史新高。其中,赛艇项目有吕扬和崔帅豪,武术(散打)项目有孔洪星和申国顺,拳击项目有刘芳,射箭项目有任启壮,女篮则有胡钰琪、梁炜和周凡迪,男篮有贾昊,田径赛场有李广威、候中原、周菁和侯琳琳。

  在已经结束的比赛中,吕扬获得赛艇女子双人双浆金牌和赛艇女子四人双浆银牌,胡钰琪、梁炜和周凡迪助河南女篮获得18岁以下青年组比赛第四名。

  “在历届全运会中,这次全运会是漯河输送的运动员成绩最好、参加人数最多的一届。这些成绩的取得非常不易,有教练的心血,也是运动员努力的结果。”王永伟告诉记者,吕扬是漯河培养、输送的运动员中,在国际国内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第一人,提高了漯河体育的知名度,引领更多漯河输送的运动员在全运会乃至更高级别的赛场上追梦、圆梦。
                                                                                                                           责任编辑:翟柯

  • 我市普降大到暴雨 马正跃深入市区积水点察看指导排水工作

  • 马正跃在全市平安建设表彰暨市综治委和市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全力保平安护稳定促和谐 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 市二院成功举办2017年“母乳喂养周”活动颁奖暨母婴健康知识讲座

  • 中央媒体采访团对际华3515公司“首席工匠”陈虎进行采访报道

  • 马正跃在舞阳县和召陵区调研时强调 统筹协调 整体推进 全力做好当前农村几项重点工作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