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市第二人民医院 高擎志愿服务大旗 树立窗口文明形象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7-09-13 08:32:00 点击: 今日评论:

  以创建工作为契机,真正把窗口行业建成便民利民、展示文明的窗口。近年来,市二院高度重视志愿服务工作,成立了一个拥有800多人的学雷锋志愿者服务团体,设立了志愿者服务岗、志愿者服务站。广大志愿者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紧贴工作实际,突出医者特色,每天在服务站轮流值班,定期深入社区、校园、企业等场所开展义诊等活动,不仅真正落实了为人民健康服务的宗旨,也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了力量。

  800多名志愿者在行动

  2015年3月,市二院成立学雷锋志愿服务团,坚持把志愿服务作为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和谐医患关系建设的重要载体,广泛动员广大职工加入志愿服务队伍,不断发展壮大志愿服务队伍。市二院院长胡洪良、党委书记吴庆军对学雷锋志愿服务团进行了规划,成立了由副院长任团长,工会主席任政委,6名中层干部担任正、副队长,8名党支部书记分别担任指导员的8个大队。市二院志愿者利用休息时间从事志愿服务工作,在义诊巡讲、送医送药等工作中,创新载体,拓展范围,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了积极贡献。

  成立服务站,开展志愿服务

  为提高志愿者的服务技能和服务水平,2016年11月,市二院通过多次跟租户协商,收回了位于医院门口的一间门面房,作为市二院学雷锋志愿者服务站。虽然医院每年减少了房租收入,但志愿服务工作从此有了根据地。

  学雷锋志愿者服务站每天有一名志愿者值班,在服务站内开展义务导医、导诊、导检服务,为病友及家属提供就医指导,为行动不便的患者取药,免费量血压、体温;进行文明礼仪督导,提供公交路线、交通咨询、义务劝烟;免费提供针线包、花镜、充电器、轮椅、童车、开水、一次性茶杯、雨伞、电话等。学雷锋志愿者服务站每天接待100多人次,为需要帮助的人提供多方面服务,带动更多人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

  进校园、社区、企业义诊

  学雷锋志愿服务团成立以来,始终坚持服务社会、奉献爱心,大力发扬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参与各种活动。每周五、周六、周日在医院大门口或者门诊楼大厅设立服务台,免费量血压、体温,提供就医咨询等服务。组织由临床科室的主任、专家组成的多学科、大阵容团队到老街社区、新华社区、新店镇、钟楼广场、双汇广场、召陵区敬老院、市敬老院等地义诊60多次,接待就诊居民9000多人次,开处方800多张,发放健康处方及健康宣传资料2万多份,赠送药品价值5000余元,为留守儿童捐赠的图书、衣服等价值3万余元。

  组织志愿者到市实验幼儿园、市福利院、受降路小学、受降路幼儿园、市教育局、市文联、宏运集团、众泰保安公司等地进行健康巡讲30场,结合不同群体的听课人员从常见疾病的预防治疗、饮食生活常识等多方面作生动细致的讲解,就饮食、锻炼和心理调节等方面应该注意的问题给大家提出建议,使近万人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进一步增强。

  市二院组织医护人员、青年志愿者来到武警漯河市支队直属大队,开展义诊活动。
                                                                                                                           责任编辑:翟柯

  • 我市普降大到暴雨 马正跃深入市区积水点察看指导排水工作

  • 马正跃在全市平安建设表彰暨市综治委和市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全力保平安护稳定促和谐 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 市二院成功举办2017年“母乳喂养周”活动颁奖暨母婴健康知识讲座

  • 中央媒体采访团对际华3515公司“首席工匠”陈虎进行采访报道

  • 马正跃在舞阳县和召陵区调研时强调 统筹协调 整体推进 全力做好当前农村几项重点工作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