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志愿服务一直在路上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7-09-26 08:37:00 点击: 今日评论:

  街头巷尾、社区集市,你一定见过他们的身影: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为大家指示道路、清理卫生死角、向市民宣讲文明理念、为需要帮助的人送去温暖……虽然年龄、职业、经历不同,但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志愿者。近年来,在文明之风的激荡下,在“创文”的号角声中,在同心共筑文明城的大旗引领下,这群激情洋溢的志愿者活跃在各个志愿服务领域,用爱心为构筑“文明漯河”添砖加瓦。

  志愿服务在身边

  9月23日上午7点30分,在市区嵩山西支路,漯河日报社志愿者准时到岗开始执勤,他们的主要任务是环境的保洁和文明交通劝导。

  7点50分,在漯河国际会展中心西南角,一位骑电动车的男子向志愿者问路:“这里是不是太行山路?”“这里是嵩山西支路。”志愿者回答道,并指引其如何走到太行山路。

  8点,又有一位路人指着漯河国际会展中心前广场问志愿者:“这里是不是红枫广场?”“这里是会展中心,要到红枫广场,可以坐107路车,市财政局下车,再向南走到河堤就到了。”志愿者认真地向市民解答。

  9点20分,在漯河国际会展中心西门,一辆电动三轮车与一辆小轿车相撞,由于不是很严重,志愿者判断无须报警,立刻引导车辆靠路边停,帮助三轮电动车司机修车,并教育电动三轮车不能逆向行驶……

  这些都是志愿者日常会遇到的事情,也是志愿者在服务过程中再平常不过的事情。

  “现在每天不仅能看到清洁工打扫卫生,还经常见到‘红马甲’在路上捡拾垃圾、劝导文明,有事情现在都会先找志愿者。”居住在会展中心附近的黄大妈说。

  为全面推动志愿服务工作制度化、常态化,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切实提高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根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需要,全市志愿者服务者队伍不断壮大,志愿者们就在我们的身边,遇到困难时,第一个出现在我们身边的总是那些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

  志愿服务暖人心

  9月23日上午9点,在漯河国际会展中心西侧,参加“周末爱心公益广场志愿活动”的志愿者们,已经摆好了桌子,支好了展板,挂好了横幅,开始志愿服务活动。

  家住西班牙玫瑰的高阿姨来到漯河医专二附院志愿者服务台前咨询:“我小孙女的眼睛怎么样?严重吗?”“孩子的眼睛好像是脂肪瘤,您还是要带孩子去医院进一步检查,我给您一个联系方式去我们医院找我们的大夫。”医生耐心地给高阿姨解释说,并把如何去医院写给高阿姨。

  此外,其他单位的志愿者,也都在热情地为一拨又一拨前来咨询的市民答疑释惑。

  这些可爱又可敬的志愿者,不仅是城市进步的先导,更是城市文明的象征。不断涌现的志愿者团队,层出不穷的凡人善举,独具特色的志愿服务项目……折射出“文明漯河”的动人光芒,诠释着漯河人热心仁义、守望相助的精神。
                                                                                                                           责任编辑:翟柯

  • 马正跃带队赴长三角地区招商

  • 马正跃蒿慧杰等察看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 我市普降大到暴雨 马正跃深入市区积水点察看指导排水工作

  • 马正跃在全市平安建设表彰暨市综治委和市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全力保平安护稳定促和谐 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 市二院成功举办2017年“母乳喂养周”活动颁奖暨母婴健康知识讲座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