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市总工会关爱环卫工人工作纪实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7-09-29 08:41:00 点击: 今日评论:

  持续推进“情系环卫工——爱心早餐”工程、免费进行健康体检、投资建立“环卫工驿站”、组织优秀环卫工疗(休)养……近年来,市总工会切实履行“引导职工跟党走,帮助职工解忧愁”的职责,积极发挥自身优势,整合社会资源,多措并举,把对环卫工人的关爱真真切切落实到具体行动中。

  “爱心早餐”让环卫工人吃上热乎饭

  市总工会主动服务大局,创新服务方式,开拓服务领域,从2015年7月底,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和支持下,联合市文明办、市建委实施了“情系环卫工——爱心早餐”工程,每年拿出专项资金用于为环卫工人们提供免费早餐。

  该工程实施两年多以来,不论刮风下雨,不论周末、节假日,每天供应,每餐标准5元,真正把这项工程做成了一线环卫工满意、社会各界满意的民心工程,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得到了全国总工会、省总工会的充分肯定。

  免费体检让环卫工人身体健康

  近年来,市总工会每年都会拿出专项资金,为全市近5000名环卫工人做免费健康体检,得到了环卫工人的一致好评,充分调动了他们的工作热情。

  根据环卫工人的工作性质,市总工会和医院沟通协商,科学制订方案,细化检查项目,节假日不休,正常安排体检。

  同时,安排专人全程负责体检质量,挑选业务技术最好的医护人员,用最好的设备提供最优质的服务,组织志愿者服务队全程负责接待、引导、咨询,确保体检工作做实做好,使环卫工能以饱满的精神、健康的体魄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

  “环卫工驿站”让环卫工人感受到家的温暖

  近年来,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先后投资建设“环卫工驿站”40多座,每个驿站都购置了空调、微波炉、饮水机、桌椅等基本设施,为一线工作的环卫工提供了纳凉、避寒和休息的场所。

  同时,工会组织通过采用倡导式的工作方法,号召窗口行业履行社会责任,在有能力、有意愿的单位及热心人士与有困难、有需求的困难职工之间搭建起桥梁,把全社会对环卫工的点滴关爱汇聚成了一股温暖的洪流。

  除此之外, 市总工会每年还会筹集资金组织优秀环卫工人到外地进行为期一周的疗(休)养,促进他们的身心健康,增强他们的主人翁意识,使他们以崭新的精神面貌踏实工作,勤奋劳动;通过开展“为一线职工送清凉”活动,给全市一线环卫工人送去毛巾、水杯、遮阳伞等防暑降温用品,给环卫工送去关怀关爱。

  “环卫工人大部分来自经济困难的家庭,是我们开展精准扶贫优先考虑的群体。”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陈平介绍,大力关爱包括环卫职工在内的社会弱势群体,是工会组织的职责所在,但仅仅靠工会一己之力,还远远不够。今后,他们将进一步整合更多社会力量和资源,为环卫工人多办实事,让全市环卫工真切地感受到党委、政府以及工会组织的关爱和温暖。
                                                                                                                           责任编辑:翟柯

  • “双汇杯”第六届职工运动会开幕 马正跃 王勇等出席

  • 马正跃带队赴长三角地区招商

  • 马正跃蒿慧杰等察看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 我市普降大到暴雨 马正跃深入市区积水点察看指导排水工作

  • 马正跃在全市平安建设表彰暨市综治委和市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全力保平安护稳定促和谐 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