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痴迷相声艺术 漯河草根自费建起相声社

来源: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时间:2017-04-01 09:17:00 点击: 今日评论:

     身着一袭长袍,在三尺舞台上侃侃而谈,是一群漯河籍草根相声表演者的梦想。近日,在漯河人民会堂内,漯河首个民间相声社团——清河社相声社团首演开启。胸怀梦想的漯河相声爱好者在这个舞台上,演绎着最具“漯河味”的原创段子。他们用执着让相声这门传统曲艺重绽光芒,也创造着属于自己的人生梦想。

    张克举、效子赫、张留声、高蒙夫、裴东五个人组成了清河社相声社团。演员们来自不同行业,多是兼职演出。他们之中有的是婚庆主持人、有的是餐馆老板,有的人学过唱戏,而年龄最大的裴东则是一名大学音乐老师,他们因为对相声共同的爱好走到了一起。

     清河社成员张克举:我们都是曲艺的爱好者,但是对于相声表演来说,我们都是零基础,可以说是草根,但是我们几个人坐在一起的时间,都会看这个相声大家的视频,来模仿他们的段子,我们起初的时间也没有什么专业或者固定的场地,我们在这个河边儿啊公园啊路边儿都可以排练,因为大家的喜欢,所以很开心。

     张克举告诉记者,他们五个人分工很明确,有捧哏,有逗哏,单口、对口、群口,轮番上阵,还从网上买了长衫、惊堂木、桌布等道具,弄得有模有样。因为不是专业的相声演员,他们从手机上电视上模仿相声大家开始,慢慢也开始创作有漯河本土特色的相声。

     清河社成员张克举:其实大家听相声有很多的是北京的相声,或者是天津的相声,他们都有自己的风格,但是你听咱们河南风格的相声就很少,你比如说咱们这个漯河话怎么融入到相声里边儿,就是我们相声社要考虑的事情,就比如说舞阳的这个怼字,把这个怼字融入到相声里边,很多朋友就感觉到非常好,还有比如说漯普,加进去,也受到非常大的欢迎。

     相声社的几位成员不管在哪儿,只要聚在一起,有时候聊着聊着就聊出来了一个新段子。

    清河社成员效子赫:其实我们创作这个段子的时候没有固定的地点,你比如说我们几个人在聊天的时候,或者是吃饭的时候,突然间碰撞出来火花或者灵感,就赶快拿个笔把它记下来,留作我们创作的一个素材。

     也许是由于师出无门,也许是出于对相声的疯狂热爱,他们一有时间就练习基本功、看别人的相声表演,也期待着有一天可以把自己的节目搬上舞台,给漯河人民带去欢乐。为此,他们做了很多工作,找了很多地方,终于,清河社成立以来的首场演出如期在人民会堂举办。

     清河社成员效子赫:没想到清河社的首场相声专场取得这么大的成功,演员跟观众的互动啊掌声啊都可以看的出来。也增强了我们的信心,在未来我们会更加努力,创作出一些好的作品或者段子,更加贴近于生活,把快乐带给更多的人。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热爱相声的五位成员,不但自己沉浸在相声的欢乐当中,也想要把这种欢乐传递给更多的人。谈起今后清河社的发展,他们有自己的打算。

     清河社成员张留声:清河社今后的发展在继承传统相声的同时,我们也会创作出更多的具有漯河特色的一些相声作品,我们接下来会把舞台搬到乡村搬到学校搬到田间地头儿,让更多的老百姓能够感受到相声的魅力,同时我们也希望今后的发展时间里,能够有更多的年轻人加入到我们的行列当中,把中国的传统相声发扬光大,把更好玩儿更喜闻乐见的相声段子传播给大家。(李明霖 黄晓娅)



 

责任编辑:黄晓娅

  • “双汇杯”第六届职工运动会开幕 马正跃 王勇等出席

  • 马正跃带队赴长三角地区招商

  • 马正跃蒿慧杰等察看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 我市普降大到暴雨 马正跃深入市区积水点察看指导排水工作

  • 马正跃在全市平安建设表彰暨市综治委和市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全力保平安护稳定促和谐 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