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天桥街道漓江路党总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 服务社区党员群众

来源: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时间:2017-08-18 09:02:00 点击: 今日评论:

      今年以来,漯河市召陵区天桥街道漓江路党总支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党建引领志愿服务两项重点党建工作,将“两学一做”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有效提升了社区服务和社区党建工作水平。

     记者来到天桥街道漓江路社区的时候,正是漓江路党总支每月一次的主题党日活动,在党群服务中心,党员活动室内座无虚席,一场以“心中有党 对党忠诚”为主题的党课正在进行中,他们邀请身边的先进典型为大家讲党课,精彩的内容博得大家阵阵掌声。

     党员单红卫:社区的主题党日活动,既丰富了我们的文化生活,又使我们在两学一做当中受到了良好的教育,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我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社区群众服好务。

      记者了解到,在漓江路社区每月的主题党日活动中,他们都会提前召集各支部书记、委员商议活动内容、形式,并将党规党章、系列讲话等内容,融入到影视作品、纪录片中去学,既丰富了群众的业余生活,又提高了广大群众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理解,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除此之外,漓江路党总支还将“两学一做”与服务群众相结合。在漓江路社区,一位孤寡老人的生活一直被党员义工牵挂着,最近一段时间的高温天气,几位志愿者不时都要去老人家走走看看。

     漓江路社区居民党芬:小静就像我的亲闺女一样,都对我可好,我有福气,享着共产党的福了。

     老人口中的闺女就是党员义工志愿者张静,十几年来,她一直照顾着老人的起居,如今,漓江路社区的几名党员专门组成了一个“七助一”小组,七个人每天一人轮流照顾老人。

     党员义工张静:我觉得人人都会老,能帮她一把就帮她一把,现在我感觉在我的带动下,这个党员义工的队伍越来越壮大,我感到非常的欣慰。

     张静和她的义工伙伴们的事迹还仅仅是天桥街道各个社区内党员义工队伍中的一个缩影。多年来,这些党员义工们走街串巷,帮助社区居民解决生活琐事,热心助教助困助贫,收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为了解决党员义工队伍不断壮大而带来的管理难问题,天桥街道漓江路党总支在全市首创,适时的成立了党员义工党支部,并以“服务社区、服务社会”为目标,秉承“奉献、友爱、互助”的义工精神,积极开展行之有效、主题鲜明的服务社区、服务居民的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党员义工队伍的形象,密切了党群关系。十几年来,漓江路义工志愿者服务队从最初20多名党员,到现在发展成6个服务队,3000多名志愿者,有理发、义诊、磨菜刀、修车、法律咨询、心理咨询等十多项服务,

     漓江路社区居民任春萍:这些党员义工开始有几个人,大家都很不理解,这些义工们退了休了,天天在家不享清福,出来是干啥哩,没想到这些义工都坚持了十年,在这十年当中为居民服务老百姓去磨刀、理发、义诊,修自行车给老百姓带来了很大的实惠现在老百姓提起来这些义工是非常的拥护非常的叫好。

    漓江路社区居委会主任靳会杰:我们漓江路社区将公益服务和社区创建相结合,打造形成了,爱见周六,糖果妈妈,爱心妈妈团等品牌团队,我们下一步还将扩大为民服务的范围,例如未成年人的关爱,以及居家养老,都是我们努力的方向。

    与此同时,漓江路党总支以主要街道、背街小巷、小区、院落等为单位划分网格,建立起楼院支部、街巷支部等网格党支部或楼栋党小组,在社区形成了“社区党总支—网格党支部—楼栋党小组”党建网格化管理体系,成立了网格党支部4个,网格党小组12个。设立的党代表工作室,搭建起了党代表联系党员群众、帮助党员群众反映问题、解决问题的平台,党代表工作室自开放以来,已接待党员群众1000多人次,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300多件。

    整洁优美的生活环境、丰富多彩的社区活动、方便快捷的服务场所、热心助人的服务队伍……走进天桥街道办事处各个社区、大街小巷,居民们脸上由衷挂着的笑容,彰显了天桥街道党建工作取得的可喜成绩。而这一切都离不开每一个街道党员的辛勤努力,他们把为民服务牢记心中,切实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召陵区天桥街道漓江路党总支书记叶秀青:我们一直致力于打造党建引领志愿服务,这一特色党建品牌,其实我们社区的党员义工从事志愿服务已经坚持了有十个年头,现在随着两学一做深入持续地开展,众多党员的党性修养也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引导更多的党员,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参与到社区工作中来,为更多的小区居民服好务。(李明霖 黄晓娅)


 

责任编辑:黄晓娅

  • “双汇杯”第六届职工运动会开幕 马正跃 王勇等出席

  • 马正跃带队赴长三角地区招商

  • 马正跃蒿慧杰等察看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 我市普降大到暴雨 马正跃深入市区积水点察看指导排水工作

  • 马正跃在全市平安建设表彰暨市综治委和市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全力保平安护稳定促和谐 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