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楼上住户自来水管道冻裂,楼下邻居遭了殃 一觉醒来家里成了“水帘洞”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8-01-10 08:21:00 点击: 今日评论:

  近日,家住天鹅湖小区的曹先生和张女士夫妇苦恼不已。他们家在三楼,六楼一家住户的自来水管道在四楼处冻裂,导致积水渗到了他们家的客厅、餐厅和厨房。“家具家电都进水了,这损失该由谁负责呀?”曹先生问。

  家中成了“水帘洞”

  1月8日上午10点多,记者来到曹先生家中看到,客厅里的沙发凌乱地摆放着,地面、茶几和电视柜湿漉漉的,天花板上有渗水的印记,还出现了掉皮。

  “1月6日早晨6点多,我起床后吓了一跳。电视墙上的水像‘水帘洞’一样,客厅、餐厅和厨房的天花板均有多处在滴水。”张女士说。

  “1月5日夜里睡觉时,我听到滴答滴答的水声,还以为是外面下雨了,也没有在意。”张女士一边说,一边拿毛巾擦拭茶几上的水。在张女士旁边,放着一个塑料袋,里面装着书籍等物品。“这些都被水浸透了,收拾后准备扔掉。”张女士说,“你看电视柜抽屉里也都是水。”

  楼上自来水管道冻裂

  “这几天电视机等电器都不敢使用,怕里面有积水再烧坏了。”曹先生说,发现家里漏水后,他赶紧联系了物业。经过检查,发现是六楼住户魏先生家的自来水管道在四楼处冻裂了。

  在曹先生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了四楼。打开四楼的一家房门,记者看到该房屋还没有装修。在四楼厨房的小阳台上,有一根自来水管道裂着缝还结着冰。

  “我们楼栋每家有一根独自的自来水管道,冻裂的自来水管道是六楼住户魏先生家的,由于四楼阳台的地漏被封死,所以积水就流到了室内渗到了我家。”曹先生说,四楼一直没有住人,直到1月6日自家成了“水帘洞”才发现漏水,当时四楼室内的积水有脚脖那么深。

  随后记者联系到了六楼住户魏先生。他表示自己平时很少在此居住,也是刚知道出现了这种情况。他正在多方咨询,尽量圆满解决此事。

  双方还未协商一致

  1月8日上午,记者来到天鹅湖小区物业办公室了解情况。“我们一得知曹先生家漏水,就赶紧派人去检查,并帮忙清理积水。”物业相关负责人马先生说,根据有关规定,水表后的自来水管道应该由住户自己负责,目前曹先生所在楼栋的供水管道和排水管道已经过了质保期,所以现在这种情况,物业不应承担责任。

  为了解决此事,1月8日上午,物业工作人员将曹先生和魏先生喊到一起协商,但没有达到一致意见。

  1月8日下午,记者从市清源供水有限公司了解到,根据《漯河市城市供水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城市供水企业和用户对供水设施的管理权限以用户的总表为界,总表以外属城市供水企业,总表以内属用户。

  记者咨询了河南澜业律师事务所主任李凯。他表示,自来水管道破裂后,对住户造成影响的,应该由自来水管道的产权人承担相应责任。如果双方协商不成,存在损失的一方可通过诉讼等方式来维护合法权益。

  李凯提醒道,业主对自家水管、地漏及墙体漏水的问题应给予重视,排除可能给他人带来隐患和风险,否则一旦给他人造成损害,就会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1月8日下午,曹先生又给记者打来电话说,因为渗水太多,水已渗到了二楼住户家里。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调研百城建设提质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持续提升百城建设提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

  • 蒿慧杰在临颍县调研时强调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以漯河更加精彩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

  • 蒿慧杰调研脱贫攻坚环保攻坚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 漯河市第五届中原骑游节暨第六届环沙澧河自行车公开赛激情开幕

  • 我市将开展系列专项行动整治不文明交通行为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