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和亲友旅行、学习充电、兼职打工 大学生的寒假生活丰富多彩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8-02-06 18:09:00 点击: 今日评论:

  学生们热切盼望的寒假到了。这个寒假,你有什么计划?准备如何度过?近日,记者在我市大学生群体中采访调查发现,与中小学生不同,大学生在寒假的安排上基本都完全自主,真正实现“我的寒假我做主”。那么,这个寒假,大学生们都是如何打算呢?

  和亲友一起旅行

  采访中,记者发现,有不少大学生尤其是大一新生,寒假倾向于选择放松休闲。

  去年9月,家住市区嵩山西支路的王灿灿考上北京一所大学。她告诉记者,进入大学后才发现,大学并没有之前想的轻松,同学们不是忙学习就是忙各种社团活动,她也不例外。据了解,除了正常的课程学习,王灿灿还报了话剧社、文学社两个社团,每天都在课堂和活动场地穿梭。“这个寒假,准备好好放松一下。为下学期的奋斗储备能量。”王灿灿说,她已经和几个高中好友约好去厦门旅游。

  “我们去了不同的大学,准备趁游玩的机会好好聊聊彼此的大学生活,一起看世界吃美食。”王灿灿说。

  在郑州上大二的徐丽告诉记者,在电视上看东北的冬天很美,尤其是一个个晶莹剔透的冰雕作品,更是引人入胜,而她从来没去过。这个寒假她的提议得到了家人的赞同。“准备和家人一起去东北游玩,在东北的大冷天里吃冰棍、滑雪,还有我爸最爱的猪肉炖粉条。”徐丽说。

  学习充电 提高自我

  家住市区建设路的李伟,在广东读大二,这个寒假,他有一份与众不同的寒假作业要完成。李伟告诉记者,他是学校职业协会行业分析大会的一名成员。这个寒假,协会要求每个成员在自己的家乡组队进行社会实践,实践内容就是找不同行业的100人做调查问卷,之后做出调研报告回校提交,再由老师统一点评。

  “准备叫上两个好朋友和表弟帮忙,到人流多的地方和写字楼转转。”李伟说,他认为这个寒假作业很有意义,会提高自己与人沟通的能力以及综合分析能力。

  家住临颍县的陈恒在武汉读大学,他告诉记者,寒假他将在备战考研中度过。“准备考华中科技大学,既然确定了目标,就准备好好努力,以免后悔。”陈恒说,班里不少同学都已经开始了考研复习,自己也不能落后。

  采访中,记者发现,一些大学生还制定了寒假阅读计划,也有一些大学生准备考取驾照,大学生们都准备利用寒假提高自我。

  兼职打工 融入社会

  寒假也是一部分大学生融入社会的练兵场。吴磊是一名大一新生,寒假他准备在家里的火锅店帮忙。吴磊告诉记者,父母在市区五一路开了一家小火锅店,生意还不错,寒假他准备到店里帮父母分担。“已经干了一周了,就是帮忙上上菜、算算账、打扫卫生。”吴磊告诉记者,虽然自己干的活儿并不多,但忙一天真的有点累,但与父母的辛勤相比,并不算什么。“很感谢我爸妈,他们辛苦了!”

  陈莉今年大一,学的市场营销专业,寒假她准备到一家小吃店做寒假工。她告诉记者,每天工作8个小时,一个月的工资由基本工资和提成组成,差不多一个月能挣2000块钱。“如果卖的多,提成多,工资也会高,既能将学校里学的理论实践一下,又能挣钱。”陈莉说。

  冯伟是一名大二学生,学的播音主持专业,这个寒假他在我市一家培训机构找了一份兼职。“在家闲着也没事,不如出来挣点零花钱。”冯伟告诉记者,他从上大学就开始了兼职打工,不仅可以挣钱,更能让他更快地融入社会,为毕业以后进入社会做准备。

  • 蒿慧杰在调研百城建设提质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持续提升百城建设提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

  • 蒿慧杰在临颍县调研时强调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以漯河更加精彩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

  • 蒿慧杰调研脱贫攻坚环保攻坚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 漯河市第五届中原骑游节暨第六届环沙澧河自行车公开赛激情开幕

  • 我市将开展系列专项行动整治不文明交通行为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