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以坚守诠释忠诚 用行动守护平安 舞阳交警圆满完成“平安守护”专项行动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8-03-23 08:24:00 点击: 今日评论:

  风雪里,及时救援受困车辆。

  潮起海天阔,扬帆正当时。为巩固党的十九大后舞阳县道路交通安全的良好局面,继续把道路交通安全管控措施抓紧抓实抓到位,2017年12月1日以来,舞阳县公安交通警察大队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以最高的标准,最快的行动,最严的措施,顽强拼搏,扎实工作,全力投入到“平安守护”专项行动中来,以优异的成绩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担当

  “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舞阳县公安交通警察大队高度重视,提前谋划工作,周密安排部署,成立了由舞阳县公安交通警察大队大队长蔡云朝任组长、教导员刘晓东任常务副组长、其他大队领导任副组长、中队负责同志为成员的“平安守护”专项行动领导小组。

  充分借鉴十九大交通安保成功经验,结合2018年春运、春节、十九届三中全会、全国“两会”、元宵节期间的新形势、新要求和工作实际,制订工作方案。紧盯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车辆和重点违法,对重点时段加强研判分析,对重点区域增强管控力度,对重点车辆提升隐患排查,对重点违法加大查处力度。先后多次召开推进会议,提前对“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及“双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做了总动员,提出了总要求,全警参与,积极备战。

  细化工作措施,明确责任分工。结合“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工作要求,舞阳县公安交通警察大队将每项工作,逐一分工,均由分管副大队长负总责,明确牵头科室,落实责任单位,压实工作任务,确保工作开展无空挡,任务落实无缝隙。

  源头管控,强化企业责任

  督促运输企业切实落实安全主体责任。舞阳县公安交通警察大队重监办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对安全隐患进行全面大排查,重点紧紧围绕“两客一危”、校车、重型货车、重型挂车等六类重点车辆开展攻坚。重点查企业安全制度是否落实、查动态监控责任是否履行、查车辆安全状况是否达标、查从业驾驶人交通违法是否处理,切实推动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行动以来共深入辖区道路运输企业督导检查11家,共组织11次对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主管安全负责人、安检、监控人员履职情况督导检查,对“两客一危”企业负责人不落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处罚一次。

  利用重点对象监管及预警系统对重点车辆逾期未报废、逾期未检验和违法未处理等情况进行网上巡查,及时告知运输企业,督促企业及时进行车辆报废、检验和处理交通违法,对存在安全隐患的重点道路运输企业下达整改通知书。

  专项行动以来,对客货运、危险品运输车辆和驾驶人进行网上巡查,共巡查车辆543辆,发现有违法未处理车辆80辆,已处理75辆,共巡查驾驶人418名,发现有违法未处理驾驶人10名,已处理9名。对客货运、危险品运输车辆GPS巡查监管。共巡查车辆347辆,驾驶人292人,发现问题车辆10辆、驾驶人10名,已整改。“两客一危”校车等重点车辆存在交通隐患,对违法未处理、逾期未检验车辆进行抄告。共抄告违法未处理车辆211辆,已处理196辆,抄告逾期未检验61辆,已处理61辆。抄告未办理校车标牌的11辆,现正在办理中。

  组织召开问题较多重点运输企业约谈讲评会,对发生交通事故,未报废、未检验、违法未处理较多的车辆所属企业负责人、安全经理等开展约谈,对车辆事故情况及车辆报废、检验、违法情况进行通报,对企业提出整改要求,督促企业切实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同时加强企业安全管理人员和驾驶员的道路交通法律法规相关内容的宣传教育,强化驾驶员安全驾驶意识和守法意识,全力以赴做好春运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舞阳县公安交通警察大队共组织召开17次约谈会。每月组织4次对重点企业驾驶人及安检、监控等相关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共教育违法扣分驾驶人381名,安全管理人员15名。共印发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警示案例宣传手册八百多本,分发到重点运输企业。做到了相关人员和重点驾驶人人手一本。印发法律法规宣传版面40块,督促运输企业按要求将法律规定和警示文件张贴上墙14家,所有运输企业动态监控室设置有专栏张贴。

  严管严查,强化路面防控

  共查处酒驾103起,农村醉驾54起,行政拘留4人,刑事拘留63人,查处客车超员6起,查处面包车超员206起,大货车违法查处22285起,利用缉查布控查处违法车辆7484台。这是在“平安守护”专项行动中,舞阳县公安交通警察大队查处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一组数据。

  据悉,专项行动中,舞阳县公安交通警察大队紧盯“两客一危”、重型货车、校车、面包车等重点车辆不放松,加强分析研判,实行路面管控定人员、定车辆、定路段,按照公安部勤务规范加强巡逻、严查违法。充分发挥机动车缉查布控系统作用,把控好重要卡点,严厉查处“两客一危”、重型货车、校车、面包车等重点车辆“三超一疲劳”四类重点违法行为。特别是针对可能出现的危险品运输高峰,落实重点车辆管控措施,全力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警示教育,强化宣传攻势

  在“平安守护”专项行动中,舞阳县公安交通警察大队借势发力、紧密结合实际,整合宣传力量,夯实交通安全宣传“牵引线”;拓宽渠道,扩大交通安全宣传“覆盖面”,打造“宣传行动”新局面。

  每月25日交通违法“曝光日”,对终身禁驾人员、多次违法车辆和主体责任不落实的运输企业进行曝光。向企业发送整改通知,通过短信平台、微信推送、有奖举报等方式对重点企业、重点驾驶人“点对点”进行安全警示、提示。结合驾驶人“两个教育”工作,深入运输企业,对管理人员和驾驶人开展多种形式的面对面交通安全教育活动。

  同时,还在微信、微博等自媒体平台加大违法危害、安全知识普及力度,并发布违法企业、酒驾、醉驾曝光等重点违法提示,形成交管新媒体宣传矩阵规模效应。

  专项治理,强化合成共治

  重点围绕冬季冰雪天气联合防范、雾天交通安全应急管理两个防范难点,积极协调气象部门及时掌握大雾、团雾、雨雪冰冻信息,及时发布交通安全预警;督促交通运输部门和公路经营养护单位,提前将应急救援力量、物资和设备投放到关键节点。行动以来,舞阳县公安交通警察大队储备了3吨工业用盐,针对大雪冰冻天气,全警动员,组织开展了3次集中清雪活动。

  集中做好道路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对省道冬季团雾多发路段、易结冰公路桥梁、长下坡等重点路段和农村地区县乡道路急弯陡坡、临水临崖等危险路段进行全面排查,并及时将发现的问题报告当地党委政府、通报相关部门,督促改善道路通行条件、消除安全隐患。对属于交警管理整改的,组织进行了及时整改,属于其他部门的,及时上报,交由其他相关职能部门进行整改。

  “在近四个月的专项行动中,我们全体民警不辞辛苦、恪尽职守,发扬连续奋战的作风,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舞阳县公安交通警察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虽然专项行动已经结束,但平安守护的任务没有结束,我们将继续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确保群众和广大游客出行平安顺畅,用执着的信念、无悔的坚守谱写人民警察为人民的赞歌。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调研百城建设提质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持续提升百城建设提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

  • 蒿慧杰在临颍县调研时强调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以漯河更加精彩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

  • 蒿慧杰调研脱贫攻坚环保攻坚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 漯河市第五届中原骑游节暨第六届环沙澧河自行车公开赛激情开幕

  • 我市将开展系列专项行动整治不文明交通行为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