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店前排长队 零钱自己找 “80后”夫妻开白吉馍小店,每天卖出四五百个馍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8-04-04 08:15:00 点击: 今日评论:

  每天下午4点左右,在市区纬一路路北的一家门店前,都会排起长长的队,等待购买白吉馍。这是33岁的张攀和31岁的管美焕这对“80后”夫妻经营的白吉馍店。店面虽然不大,但是周边市民都知道他们家的白吉馍好吃。4月2日,记者来到张攀和管美焕的白吉馍店时,夫妻俩正在店里忙碌,准备这一天所用的食材。

  早出晚归,路边摆摊五年

  “没有创业之前,俺老公在孟庙一家机械厂上班。一天,他骑电动车外出办事,不小心摔伤了。在家休养时,就萌生了做个小生意的念头。”

  说干就干。夫妻俩开始选择的是烧烤生意,购买好烧烤工具和食材后,他们便到学校等人流量大的地方出摊。“第一天出摊,半天挣了150块钱,俺心里别提多高兴了。出摊前还担心没有人买,没想到能挣这么多。”张攀告诉记者。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就起床准备出摊,却发现电动车和烧烤工具都被偷走了。我家住的是独家小院。最后,烧烤架子还是村里一个村民捡到给送回来的。没办法,我们就骑着脚蹬三轮车出摊。”管美焕告诉记者,骑脚蹬三轮车出摊很累,可是,当时实在没钱再买电动三轮车了。后来,还是她父亲发了一笔奖金后,才用父亲的钱买了一辆电动三轮车。张攀感觉这样下去不行,就想到了卖白吉馍。他有个姑姑在黄河广场附近出摊卖白吉馍已经20多年了,他就跟着姑姑学做白吉馍。

  2010年夏天,张攀和管美焕的白吉馍摊位开张了,当时他们的摊位在祁山路和纬一路十字路口东北角。经过苦心经营,半年以后,他们的生意渐渐好起来。

  诚信经营,让顾客自己找零钱

  张攀和管美焕在路边出摊近5年。“那时候特别辛苦,每天都要骑着电动三轮车出摊。因为顾客都喜欢吃我家的白吉馍,生意越来越好,我和爱人就想着盘个门面房。2015年夏天,我们接了现在的门店。”管美焕说。

  开了门店以后,张攀和管美焕不仅只卖白吉馍,还增加了粥、豆沫等饭食品种,生意和以前路边出摊时一样红火。

  “每天下午三四点是我们最忙的时候。两个人忙不过来,只能雇人来帮忙,现在店里雇的有四个店员。”张攀说。

  在店的一角,记者看到一个机器人。管美焕告诉记者:“俺老公长年拿刀剁肉,颈椎肩膀都有劳损。所以,去年我们在厂家定做了个剁肉的机器人。在非常忙的时候才会用上机器人,平时还是我老公操刀剁肉。”

  管美焕告诉记者,他们每天早上9点开门,晚上10点才关门,平均一天能卖四五百个白吉馍。“附近的学生放学比较晚,有的家长会提前打电话预定。这附近的孩子都喜欢吃我家的白吉馍,有的孩子从小学吃到高中毕业。”管美焕说。

  “我们对顾客非常诚信,食材都用最好的。我们忙的时候,都是让顾客自己在零钱盒子里找钱,这也是一种信任吧。”张攀说。

  为了家人,再苦再累也值得

  管美焕和张攀有两个孩子:9岁的女儿和6岁的儿子。“做生意以后,很少有时间陪孩子。”管美焕告诉记者,小两口周六中午休息,在家陪伴孩子,和家人吃顿饭。“这几年亏欠孩子比较多,我都没有接送过孩子,都是婆婆接送的。”管美焕说。

  “虽然现在我们有了存款,但为了家庭和孩子,还要继续拼搏下去。为了家人,再苦再累也值得。”张攀告诉记者,经过多年奋斗,家里的经济条件渐渐宽裕,他们买了辆轿车。为了让顾客吃到更美味的白吉馍,他们在不断地琢磨着提高制作技艺,晚上10点关门后,两口子还要用地火炖肉,让白吉馍的口感更醇厚。

  如今,张攀和管美焕的白吉馍店生意越来越红火,他们以辛勤的汗水,开创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调研百城建设提质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持续提升百城建设提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

  • 蒿慧杰在临颍县调研时强调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以漯河更加精彩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

  • 蒿慧杰调研脱贫攻坚环保攻坚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 漯河市第五届中原骑游节暨第六届环沙澧河自行车公开赛激情开幕

  • 我市将开展系列专项行动整治不文明交通行为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