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举办读书会 传递真善美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8-04-17 08:11: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尹晓玉)“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4月12日晚上,市区嵩山东支路一间写字楼里传出琅琅读书声。当晚,一群读书爱好者,举办了主题为“我和春天有个约会”的读书会。

  朗读

  用声音传递真善美

  “为推动我市文化建设,用声音传递真善美,以语言的形式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对传统文化的热爱,对生活的热爱,去年年底,我市读书爱好者成立了漯河朗诵沙龙。”谈到成立朗诵沙龙的初衷,会长左荣这样说。目前,他们有稳定会员30名,其中既有80多岁的老人,又有六七岁的孩子。

  4月12日晚,漯河朗诵沙龙举办第三期读书会。天下着雨,但没有冷却会员们读书的热情。晚上7时许,记者来到嵩山东支路一间写字楼里,参加读书会的会员们已经到了,他们或在分享近期的读书心得,或在熟悉自己将要朗读的文章。

  “朗读是一种最返璞归真的阅读方式,投入真情实感,放慢速度,感受更深刻。我们这期读书会的主题是‘我和春天有个约会’,大家一起分享和春天有关的诗歌、散文,在琅琅书声中寻找春天的美。”左荣说。

  深情

  让文字感染力更强

  简单的开场白之后,读书会正式开始。85岁的李杰第一个上台。他拿起话筒、稍作停顿后,全程脱稿、激情澎湃地朗读了毛泽东的诗词《沁园春·雪》。老人饱含深情的朗读,赢得阵阵掌声。

  记者注意到,李杰下台后一直坐在第一排,认真地听每个人的朗读。他一直张开双手放在耳朵后面,试图听得更仔细。

  带着孩子参加读书会的林艳丽,读的是她的散文《问春天》。他俩以一问一答的形式,一起朗读。

  “我儿子7岁了,似乎有问不完的问题,对什么都充满了好奇,所以我就写了这篇文章,今天和他一起朗读。既回答了孩子的一些疑问,又让孩子体验了读书的美好。”林艳丽说。

  台上的人儿,以舒缓的节奏拨动着台下听众心弦,不知不觉放大了文字感染力。一篇《你是人间四月天》,让台下人儿脸上都荡起了幸福的笑容,让每个人沉浸其中。伴着朗读者的全情投入,听众或是莞尔一笑,或是潸然泪下。当晚,9名读书爱好者朗读了《春》《将进酒》《两地遥隔 能不依依》等文章。

  沟通

  在交流中共同提高

  记者了解到,漯河朗诵沙龙的会员们来自社会各界,他们有不同的职业、社会角色,但都对读书充满热爱。

  “和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做有意义的事,还能督促自己将阅读的习惯坚持下去,感觉很好。”参加读书会的吴建伟说,虽然都热爱读书,但各人对同一篇文章、同一本书的理解又不相同,通过交流探讨、观点碰撞,总能有新的体会。

  程程是一名年轻女孩。她告诉记者:“一个人读书,总是坚持不了多久就放弃了,参加读书会可以鼓励自己多读书。和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读喜欢的书,那种感觉非常美妙。”

  “欢迎读书爱好者加入漯河朗诵沙龙中来,用书声讲述故事、传递温暖。”左荣说。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调研百城建设提质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持续提升百城建设提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

  • 蒿慧杰在临颍县调研时强调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以漯河更加精彩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

  • 蒿慧杰调研脱贫攻坚环保攻坚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 漯河市第五届中原骑游节暨第六届环沙澧河自行车公开赛激情开幕

  • 我市将开展系列专项行动整治不文明交通行为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