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燃气费猛增千元 用户“被欠费”》后续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8-04-19 08:53: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王 辉)4月17日,本报04版《燃气费猛增千元 用户“被欠费”》一文,报道了因为抄表员失误抄错表数,造成用户“被欠费”的事情。文章刊发后,引起不少市民关注。4月17日,市民李先生给记者报料,一年多以前,他家的燃气用量被抄表员多估了,抄表员说啥时候用到数了啥时候交费。一年多过去了,他家的燃气用量还没用够数,可是却欠了900多元的钱。

  这又是怎么回事?记者进行了采访。

  【抄表员】

  估了两个月的用气量

  李先生的家在市区西班牙玫瑰小区。2016年11月,他搬了家,把房子租给了一名房客。

  “当时出租房子的时候,我把自己用的水电气费都结清了,然后房客才入住的。”李先生说,房客入住一段时间后,发现燃气用量有异常,两个月用了200立方米的气。

  “房客说,家里也没用壁挂炉,也不经常做饭,咋会用这么多气?”李先生赶紧联系抄表员。抄表员说,当时抄表时没有联系上他,也没有入户抄表,就按照每月100立方米估了两个月的气量,一共是200立方米。这比李先生家的实际表数多。

  李先生说,经过协商,抄表员告诉他,气费先不交,等气用到抄的数了再去交费。

  【市民】

  不断收到欠费通知

  事情协商好后,李先生就让房客“放心”去用燃气了。可是,用着用着,李先生又发现不对劲了。他开始接连不断收到欠费的通知,而且费用高得有点离谱。

  李先生说,按照房客在他家使用燃气的情况,每月用气量不会超过50立方米,也就是说用的是平价气。按照每立方米2.19元的价格,200立方米燃气的费用也就是400多元钱。可是,目前燃气公司给他发的交费通知上显示,截至4月14日,他已经欠费968.49元。

  李先生给记者出示了几条交费通知,2017年11月13日写的是“本期气量0立方米,本期气费0元,欠费金额799.37元”;2018年1月12日写的是“本期气量0立方米,本期气费0元,欠费金额866.13元”;2018年3月10日写的是“本期气量0立方米,本期气费0元,欠费金额929.55元”。

  李先生询问得知,因为他在2016年11月之后没有交过燃气费,根据当时的抄表数,他不仅欠了气费,还产生了滞纳金。

  【结果】

  不再收取滞纳金

  4月17日下午,记者将李先生家的情况反馈给漯河中裕燃气公司。该公司立即对有关情况进行了核实。经核实,李先生家燃气表上目前显示的数字是“4799”,当时估的200立方米气还没有用完。

  漯河中裕燃气公司和李先生沟通后,商定2016年11月至今年4月期间使用的燃气,按照每立方米2.19元的价格收取费用,不收取滞纳金,并且把错误的气量数进行更正。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调研百城建设提质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持续提升百城建设提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

  • 蒿慧杰在临颍县调研时强调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以漯河更加精彩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

  • 蒿慧杰调研脱贫攻坚环保攻坚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 漯河市第五届中原骑游节暨第六届环沙澧河自行车公开赛激情开幕

  • 我市将开展系列专项行动整治不文明交通行为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