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大力推进热网建设 提高集中供热覆盖率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8-04-24 10:17:00 点击: 今日评论:

     2007年12月,为解决全市工商企业和广大居民日益迫切的用热需求,市委、市政府将城市热网建设作为招商引资项目,引进了漯河天阳供热有限责任公司,并授予该公司三十年集中供热特许经营权,负责特许经营区域内集中供热工程建设和经营工作。一直以来,漯河天阳供热有限责任公司严格履行集中供热特许经营协议,按照《漯河市城市供热工程规划》的要求,积极推动集中供热工程建设,着力培育集中供热市场,为漯河市集中供热事业快速发展而努力。

    在市委、市政府及各主管单位的正确领导和关心支持下,漯河天阳供热有限责任公司按照《规划》要求,分三期分别实施我市集中供热项目建设,其中一期、二期蒸汽管网已经全部完工并投入运行,三期工程是配合淞江产业集聚区热电联产项目,同步建设供热主管网,目前正在积极实施中。截至目前,漯河天阳供热有限责任公司共敷设各类热力管网70余公里,累计完成工程投资近5亿元,实现了对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城区和召陵区的全面覆盖,可满足覆盖区域内工业、商业及居民的生产和生活用热需求。自2010年3月份一期管网投运以来,先后已有双汇、可口可乐、统一、旺旺、中心医院、金港大酒店等热用户70余家,先后替代或关停分散燃煤小锅炉60余台,有效地促进了节能减排,改善生态环境,提升招商引资实力,实现了良好的社会经济效益。

    为了实现全市的集中供热,由漯河恒瑞热电有限公司承建了淞江产业聚集区2×15MW背压式热电联产项目,该项目系天阳公司全资投资建设,预计今年5月份通过“168试运”,进入商业运营。该项目建成投运后,不仅可满足郾城区供热需求,还可通过解放路管网与现有的开发区、召陵区供热管网联通,实现“多热源联网供热”,大大提高供热稳定性和可靠性,彻底解决单热源供热不稳定的弊端,同时,在用热高峰期可通过该管网合理调度,弥补现有热源供量不足的短板,彻底解决“供不应求”的供热状况,将可完全满足我市广大热用户的用热需求。

   2018年,漯河天阳供热有限责任公司将紧紧围绕恒瑞电厂和配套管网的建设投运工作为重心,依托黄山路、解放路、龙江路等供热主管网,计划投资建设13条供热管网,通过海河路、辽河路等主路向周边敷设供热次主管网,形成四通八达的供热网络,确保建成区内所有公建及居民小区都在覆盖范围内,具备随时接入供热条件。

    通过以上供热管网工程的全面建设,将掀起我市集中供热工程新一轮的建设高潮,使我市集中供热事业在2018年实现新突破和新跨越,呈现新局面和新气象,不断扩大我市集中供热热网覆盖面积。通过实现多热源联网供热,预计可实现关停取代热网覆盖范围内的众多大小燃煤锅炉,届时将可有效改善我市城市环境质量,积极促进全市节能减排和招商引资工作,有力促进我市城市基础配套设施的完善及城市整体品位的提升,从而为我市“食品名城”和“美丽漯河”建设做出积极贡献。(记者 王艳彬)
 

责任编辑:黄晓娅

  • 蒿慧杰在调研百城建设提质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持续提升百城建设提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

  • 蒿慧杰在临颍县调研时强调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以漯河更加精彩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

  • 蒿慧杰调研脱贫攻坚环保攻坚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 漯河市第五届中原骑游节暨第六届环沙澧河自行车公开赛激情开幕

  • 我市将开展系列专项行动整治不文明交通行为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