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牢抓“牛鼻子” 深耕“责任田” ——源汇区人防办党风廉政工作纪实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8-05-28 08:35:00 点击: 今日评论:

  “各科室科室长在汇报科室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时,务必要详实,并将下步工作如何开展具体到每个细节上来……”在不久前源汇区人防办召开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汇报会上,源汇区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李金刚强调说。

  这样的会议每隔一段时间就会举行。据悉,为深耕政治生态“责任田”,近年来,源汇区人防办始终坚持每月、每季度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牢抓主体责任“牛鼻子”,将党风廉政建设纳入工作台账,打造勤政廉洁的人防队伍。

  落实主体责任。近年来,源汇区人防办切实增强主体责任意识,强化统筹领导,明确职责分工,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结合实际,每年制订《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分工》,将各项目标细化分解,明确责任领导、牵头科室、具体任务和完成时限,推行台账式管理,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每个项目推进到位。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和《廉政承诺书》,实行“一把手”负总责,其他班子成员各司其责的工作机制,形成了充分履职、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坚持每月召开一次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每季度听取一次廉政工作汇报,每半年同每位班子成员进行一次廉政谈话,确保廉政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健全工作机制。成立了以党组书记、主任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做到党组“不松手”、党组书记“不放手”、班子成员“不缩手”。同时,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干部监督职能,坚持做到监察室主任列席党组会、班子会和书记办公会,对重大问题、重大事项的决策过程进行全程监督,及时提出意见建议,确保决策的民主性、科学性和程序的合法性。

  完善工作制度。为激发干部职工的干事创业热情,该办制订完善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办法》,切实将纪检组的监督责任细化到考核目标、责任追究等方面,确保责任明确、履责有依、问责有据,并将干部职工的绩效工资与日常考勤纪律、业务工作完成情况等挂钩,做到奖惩分明,有理有据。同时,完善修订了《机关会议制度》《财务管理制度》等,落实了一把手“五不分管”规定和公务卡结算制度,规范了财务工作程序,从源头上消除了腐败现象滋生。

  加强廉政文化建设。不仅如此,源汇区人防办还始终坚持从小处着手、微处着眼,以丰富多样的形式开展廉政教育。

  开展以家庭监督助力“八小时以外”管理,把好家庭廉政关。坚持以考促学,以考促廉,推动形成全体党员干部学党章、守纪律、讲规矩的浓厚氛围,增强纪律和规范意识。严格落实会前一刻钟党纪教育不放松,党组成员轮流带领大家上党课学党规、学习系列讲话、学《廉政准则》《党纪处分条例》和《党内监督条例》等党内法律法规,从思想上筑牢不能腐的防线。四是开展“读廉政书籍、写廉政心得”“大手拉小手廉洁手抄报”等各项活动,以读书学习彰显正能量。

  深化自身建设。打铁还需自身硬,为此,该办从源头上找问题。领导班子围绕问题进行整改,全体党员开展剖析整改行动,制订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责任领导及负责人,实行解决销号制,实现集中治理。

  拓宽监督渠道,增强监督合力,注重倾听基层和群众的呼声,充分发挥群众监督、舆论监督的作用。通过人防微博、微信等平台公布监督电话邮箱,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加强政务公开、党务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源汇区人防办始终把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作为重要目标,持之以恒推进主体责任压紧压实,深入贯彻落实习上级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精神,紧盯重要节点持续发力,在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管出习惯、化风成俗。

  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坚持“两个责任”一起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实履职,勇于担当,为铸造一支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的人防队伍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作风保障。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调研百城建设提质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持续提升百城建设提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

  • 蒿慧杰在临颍县调研时强调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以漯河更加精彩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

  • 蒿慧杰调研脱贫攻坚环保攻坚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 漯河市第五届中原骑游节暨第六届环沙澧河自行车公开赛激情开幕

  • 我市将开展系列专项行动整治不文明交通行为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