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不仅是不文明行为,还是违法行为不礼让斑马线 司机被记分罚款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8-06-13 08:28:00 点击: 今日评论:

  6月11日,本报03版刊发了《礼让斑马线 你做到了吗》一文,报道了记者走访调查市区辽河路淞江小区门前、市区人民路与交通路交叉口的车辆礼让行人情况,发现大多数司机没有礼让斑马线的习惯。6月12日上午,记者来到市区马路街与交通路交叉口,看到多名没有礼让斑马线的汽车司机,被交警处以记3分、罚款50元的处罚。

  【目击】

  不礼让斑马线记分加罚款

  6月12日上午,记者跟随市创文办工作人员,来到市区交通路与马路街交叉口。看到许多交警站在路边,大多数司机避让行人,有的甚至在距离斑马线还有数米的情况下停车等待。

  即便如此,还是有一些司机我行我素,不仅不礼让,还抢着通过斑马线。

  对于不礼让斑马线的司机,交警要求他们将车停在路边,并对他们进行记3分、罚款50元的处罚。

  【市民】

  除了宣传教育还要处罚

  为何不礼让斑马线?大部分受罚司机表示知道应该礼让斑马线,但没有形成习惯,觉得这件事无所谓。

  事实也确实如此。记者曾在市区丁湾蔬菜市场门前的斑马线旁观察了大约40分钟,发现只有个别司机礼让行人。更严重的是,不少行人被迫礼让汽车:一些司机摁着喇叭加速驶过斑马线。

  对于礼让斑马线一事,市民是怎么看的呢?由于没有车辆让行,市民李晨站在马路中央大约半分钟后才通过斑马线。“是否礼让行人,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一名司机素质的高低。”李晨说。

  如何让斑马线成为文明线、安全线?“我记得道路交通安全法里有规定,机动车遇到行人正在通过人行道,应当停车让行。”市民王鹏飞告诉记者,“让大家养成礼让斑马线的习惯,不能只靠宣传、教育,要加强监管,对于不礼让斑马线的司机进行处罚。”

  【应对】

  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市交警支队秩序管理示范大队执法中队负责人杨明告诉记者,不礼让斑马线不仅是一种不文明行为,还是违法行为。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47条规定: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机动车行经没有交通信号的道路时,遇行人横过道路,应当避让。因此,不礼让斑马线是一种不履行法定义务的行为,构成违法。”杨明说。

  据了解,市交警支队已于日前开展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在重点区域、重点路段加强监管,一旦发现不礼让斑马线的行为,将对司机进行教育、处罚,处罚内容为记3分、200元以下罚款。

  “为了让广大市民养成礼让斑马线的习惯,整治行动将长期开展,形成长效化机制。”杨明说,“礼让斑马线是一个城市文明交通的重要标志,希望广大司机朋友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共同营造安全、和谐的交通环境。”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我市体育赛事中心建设时强调 完善基础设施 发展体育经济 办好品牌赛事 加快推进豫中南地区性体育赛事中心建设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检验检测中心建设时强调 育亮点 补短板 强基础 推动豫中南地区性检验检测中心建设取得实质性成效

  • 蒿慧杰在功能区调研党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强调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奋力谱写新时代漯河更加绚丽的新篇章

  • 市领导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共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 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