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一到晚上,井冈山路南段(汉江路至沙河河堤)漆黑一片13盏路灯,为何常年不亮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8-06-15 08:34: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两年前,记者曾关注过市区汉江路至沙河河堤段的井冈山路路灯一直不亮的问题。转眼两年过去了,这段井冈山路的路灯依旧黑灯瞎火,市民走路要用手电筒照明,出行安全成问题。那么,这段路的路灯为什么至今没有亮起来呢?

  两年前,记者多次关注

  2016年8月,记者就曾接到过附近小区和村民的反映,称市区汉江路至沙河河堤段的井冈山路路灯,从2016年5月起全部“熄火”不亮。记者采访后,刊发《南段路灯明亮 北段一个也不亮》一文,在2016年8月23日的《漯河晚报》上进行了报道。

  文章见报后,有关部门进行了协调和处理,该段路13盏路灯中的5盏也确实亮了一阵子。记者也在2016年8月29日的《漯河晚报》上进行了跟踪报道。

  令人遗憾的是,其他几盏路灯不仅没亮起来,不到两个月,这5盏路灯再次“罢工”,晚上这段井冈山路再次漆黑一片。

  两年前,记者采访市创文办时,一名工作人员曾告诉记者,创建文明城市中,市区建成区道路的路灯是绝对不允许有地方“黑灯瞎火”的。

  可以说,路灯明亮与否,是创文的一项硬指标。

  此后,记者就井冈山路路灯不亮一事曾多次向市路灯管理处、市创文办和源汇区有关部门反映,但最终都没有下文。

  两年后,路灯依旧不亮

  6月13日晚上8时许,记者再次来到市区汉江路至沙河河堤段的井冈山路。站在汉江路口与井冈山路交叉口,向北看去漆黑一片的道路,记者不禁摇头感慨:这段路的路灯为什么就一直没人管呢?

  这段井冈山路上的13个路灯,矗立在黑夜中,真真切切成了一种摆设。黑暗的路上,有行人和骑车的人不时经过。骑电动车的人有微弱的车灯,照亮前面不远的道路尚能前行。行人则借用手机上的手电筒照明,以便让孩子能安全行走。但是,如果遇到行驶的汽车开着远光灯,无论是行人还是骑车的人,根本就无法看清前面的路,只有等汽车过去方能继续前行。此外,没有路灯,记者不时看到有人踩到狗屎。

  采访中,无论是附近小区的居民还是南关村的村民,大家都对黑灯瞎火的这段井冈山路充满了怨言。

  廉女士说:“提起来都生气,一年到头没见路灯亮过,不知道这到底是咋回事?”也有市民表示,夏天晚上出来散步游玩的人多,现在车也多,没有路灯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13盏路灯到底归谁管

  “我们向物业反映过,小区物业说路灯不归他们管。”在阳光福园小区居住的邓先生对记者说。

  6月14日上午,记者采访了阳光福园小区的建设单位河南恒润置业有限公司。该公司的负责人刘先生告诉记者,虽然当初路灯是公司所建,但建设后就不归公司管理了。现在这些路灯用的电也不是公司的电,路灯的配电箱在汉江路与井冈山路交叉口南边,不属于公司管理。

  记者又采访了源汇区城乡建设和环境保护局。

  该局市政科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源汇区的路灯全部归市路灯管理处管理,辖区内哪儿需要安装和维护路灯只需向市路灯管理处报送就可以了,区里没有安装和维护路灯的职责。

  针对记者反映的情况,这名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很久以前就向市路灯管理处报送过该段井冈山路路灯需要建设和维护的情况,但不知什么原因一直没有亮起来。

  记者采访市路灯管理处相关负责人时,得到的答复竟然和两年前没有两样:具体情况得问源汇区城乡建设和环境保护局,路灯是他们协调开发商建的,没有向市路灯管理处移交。

  至此,记者虽然找到了路灯的建设、管理各方,但最终的结果是依然没有人来管这件事。

  那么,这段路的路灯,还要一直“黑”几年?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我市体育赛事中心建设时强调 完善基础设施 发展体育经济 办好品牌赛事 加快推进豫中南地区性体育赛事中心建设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检验检测中心建设时强调 育亮点 补短板 强基础 推动豫中南地区性检验检测中心建设取得实质性成效

  • 蒿慧杰在功能区调研党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强调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奋力谱写新时代漯河更加绚丽的新篇章

  • 市领导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共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 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