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推动全民健身 强健百姓体魄 ——源汇区体育工作综述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8-06-29 08:35:00 点击: 今日评论:

  去年以来,源汇区紧紧围绕增强人民体质是体育工作第一要务的方针,深入推进《源汇区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5~2020年)》落实,以运动健身项目为主线,以各类体育社团和基层的体育组织为基础,突出抓好学校、农村、群众体育工作,加强社区体育、职工体育和残疾人体育工作,抓实青少年体育工作,大力推进全民健身活动深入开展,不断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的身体素质。

  群众体育活动如火如荼开展

  积极争取各级体彩公益金资助,加快全民健身工程建设。全区4个乡镇、3个街道已实现全民健身工程全覆盖。完成城市社区健身设施全覆盖,近年来共争取上级体彩公益金资助共计500万余元,建设了1处区级全民健身活动中心、1处农民健身活动中心、18处村级文化体育活动广场。

  全民健身活动持续深入开展。以加强群众体育、提高群众身体素质为目的,广泛举办群众喜闻乐见的全民健身活动。按照市体育局的统一部署,本着重在参与、从简办赛的原则,依次举办了全民健身篮球比赛、田径比赛、羽毛球比赛、工间操比赛、广场舞比赛、微型马拉松比赛,充分调动了群众参加健身活动的积极性。

  工间操制度进一步巩固。联合区直机关工委、区总工会举办了源汇区职工第九套广播体操(工间操)比赛,全区近三十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实行工间操制度,助力改善职工体质。

  全民健身组织建设扎实有效。一是健身组织结构更加合理。建立健全各级体育总会组织,大力发展单项体育协会、公益性健身俱乐部、青少年体育俱乐部,新增1个体育单项协会、5个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区级体育单项协会达到10个、覆盖城乡的晨晚练站点500余个、健身气功站点60余个,健身运动队不计其数,广场舞队伍遍布全区每一个角落。各镇(街道)均成立了老年体协、农民体协、综合文体站,健身基层组织结构更加合理。二是不断加强社会体育指导员的培训和管理工作,培训各级社会体育指导员50余名。三是构建全民健身志愿服务组织网络。壮大全民健身志愿服务队伍,并组织了全民健身宣讲团赴各乡(镇、街道)、学校进行健身知识宣讲。四是积极做好区级年度国民体质监测的组织工作,近年均完成1000个以上有效样本的监测任务,为全民健身计划的实施和政府决策提供了科学依据。

  学校体育水平持续提升

  源汇区教体局在要求各学校上好体育课的基础上,在全区中小学进一步实施了每天一小时大课间活动。目前,大课间成为保证学生每天一小时锻炼时间、增强学生体质的重要举措。

  深入贯彻实施《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学生体质健康水平继续提升。一是对全区中小学体育教师进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培训,对各校实施《标准》情况进行监测,把健康素质作为评价学生全面、健康发展的重要指标;二是对全区中小学学生体质进行健康监测,并把其作为考核学校体育工作的重要指标。

  开展学校体育特色项目创建。为不断推进素质教育,强化办学特色,该区依据学校场地、师资、学生实际,开发体育教育资源,展现该区学校师生的精神面貌,形成特色体育文化。

  竞技体育实现新发展。组织区级体育竞赛活动,推动全区学校体育竞技水平提升。近几年来先后组织举办了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中小学生篮球等比赛,为学生们提供展示运动才能的平台。进一步改革区中小学生体育运动会竞赛模式,有效促进了学校训练水平的提高,在市级比赛中取得较好成绩。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我市体育赛事中心建设时强调 完善基础设施 发展体育经济 办好品牌赛事 加快推进豫中南地区性体育赛事中心建设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检验检测中心建设时强调 育亮点 补短板 强基础 推动豫中南地区性检验检测中心建设取得实质性成效

  • 蒿慧杰在功能区调研党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强调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奋力谱写新时代漯河更加绚丽的新篇章

  • 市领导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共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 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