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拍照、修图、剪辑视频,样样都会 七旬老人爱摄影 经常帮人拍照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8-07-10 08:38:00 点击: 今日评论:

  在源汇区干河陈乡柳江社区的很多活动中,都可以看到一个老人的身影,她为现场的演员、观众拍照片、录视频,回家后剪辑、整理,发送给被拍摄的人,得到了大家的喜爱和支持。这个老人就是70岁的刘桂仙。7月8日,记者采访了这位老人,倾听了她的故事。

  拍照、修图、剪视频

  老人样样都会

  当天,记者在柳江小区见到了刘桂仙老人。她身材清瘦,一头银发,精神矍铄,和记者聊天时,声音洪亮,爱说爱笑。

  在刘桂仙的手机上,不仅安装有微信、QQ等聊天软件,还安装有许多修图、视频剪辑软件。刘桂仙告诉记者,这些都是她平时用来制作电子相册、视频的。每一个软件,她都研究多遍,已经操作得很熟练了。

  刘桂仙退休前在医院工作,年轻时就很喜欢摄影,每次和同事、朋友出门,她都是负责拍照的那个。

  “那时候,都是用别人的相机,拍照的机会不多,2008年,孩子们给我买了一台数码相机,我就天天带着相机出门,只要看到好的素材,不管是人物,还是风景,我全都给拍下来。”刘桂仙说,2016年初,她有了智能手机后,开始用手机拍照,从此一发不可收拾。

  “我没有专业学习过摄影,都是凭自己感觉拍的。”刘桂仙说。

  利用新技能

  义务为他人服务

  有了智能手机后,刘桂仙又学会了微信和各种修图软件的使用方法,如此一来,她摄影的劲头儿就更足了。

  每天,她都带着手机四处寻找素材,认识了很多新朋友。“我们互相加微信,我给他们拍照,帮他们修图,制作成音乐相册,再发送给他们。”每一次帮人制作电子相册,刘桂仙都很精心,相册也得到了大家的好评。

  今年7月初,柳江社区举办文艺汇演,刘桂仙在活动现场拍摄了许多照片和视频,回家后,她从几百张照片中进行筛选,将一段段视频进行整合和剪辑,又配上了优美的音乐,制作出了一段近5分钟的视频,在经过大家的同意后,又将视频链接发送到社区居民群,供大家欣赏。为了制作这段视频,刘桂仙花费了七八个小时,耗费了大量的精力,得到了大家的认可。

  社区一些居民看到刘桂仙制作的图片和视频后,想要跟她学习。而每次收到这样的请求,刘桂仙从不推辞,倾囊相授,有时还会跑到别人家中,亲自帮忙制作。“活到老,学到老,我能帮别人多学一点东西,我也挺开心的。”刘桂仙说。

  保持童心

  要把快乐传递给大家

  “我这个人,就是童心比较重,看见什么都好奇,拍照、制作视频是我的爱好,同时还能给大家带来快乐,何乐而不为呢。”刘桂仙告诉记者,除了拍照,她还喜欢四处旅行,每年都会外出旅行两三次,“我的梦想就是像徐霞客一样,走遍全国,了解每一个地方的风土人情,用相机记录下来。”

  采访中,刘桂仙随口就能说出许多网络上的新词。“天空飘来五个字,那都不是事”,刘桂仙很喜欢这句话。在她看来,生活中很多烦恼的事情,根本不需要放在心上,时刻保持快乐,才是最重要的。

  刘桂仙常常更换自己的微信头像,且每一个头像都是她自己亲手制作,一些朋友看到后,还会请她帮忙为自己制作头像。

  “前些年,我还玩过一段时间的网络游戏,后来因为有了智能手机,慢慢地游戏就不玩了。”刘桂仙说,“一个人,要乐观,要有爱心,更要保持一份童心,多向大家传播正能量,这样才能快快乐乐过每一天。”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我市体育赛事中心建设时强调 完善基础设施 发展体育经济 办好品牌赛事 加快推进豫中南地区性体育赛事中心建设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检验检测中心建设时强调 育亮点 补短板 强基础 推动豫中南地区性检验检测中心建设取得实质性成效

  • 蒿慧杰在功能区调研党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强调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奋力谱写新时代漯河更加绚丽的新篇章

  • 市领导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共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 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