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平凡的供热人 温暖的守护者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8-12-12 08:47:00 点击: 今日评论:

  供热事业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冷暖,是一项民心环保工程。天阳供热人一直坚持勤劳勇敢、勇于奉献、严谨细心、团结协作的精神,数九寒天,不论白天和黑夜,热网覆盖区域都有供热人巡检的身影,那是冬天里的一把火,照亮自己,温暖大家。路面上一个个热力井是他们的“战壕”,仔细检查井盖,对设备更换保养,为的是供热管道的畅通无阻。

  “我们供热服务为的是让用户在寒冷的冬天感受春天般的温暖。”漯河天阳供热有限责任公司工程部经理张雪飞告诉记者,集中供热是“百人一杆枪”,要靠大家齐心协力才能使设备正常运行,每一个岗位都很重要,一个岗位出问题都有可能引发事故。严寒中,各用户的用热量都将增加,各个工作岗位要随时监控参数的变化情况,还要不时地调整设备运行的大小快慢。设备的负荷大,则各个岗位的工作量都要增大,对于供热人的工作责任心尤为重要,不能有丝毫的马虎。“为了确保工作的连贯性,有时交接班后或下班后,又想起了上班时遗留的问题,于是我们相互打电话询问、探讨,不断学习提高业务水平,为的还是干好本职工作,和各个岗位之间相互协调、相互配合,保证供热安全平稳运行。”张雪飞说。

  特别是每到冬季,进入用热高峰期,全体员工基本上都会放弃节假日,一心一意扑在工作上,默默地将阵阵暖流送入千家万户。每逢佳节,看着万家灯火通明,听着别人家的欢声笑语,感受着浓浓的亲情,而天阳供热人还坚守着平凡而又普通的工作岗位。

  有谁知道,这里浸透着天阳供热人多少辛勤的汗水?为了小区家家户户能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冬天,多少天阳供热人离开了温暖的家庭,迎着寒风辛勤劳动,用自己的辛苦换来千家万户的温暖,用无私的奉献换来千家万户的笑声。无论是寒风凛冽,还是风雪交加,哪里有设备故障哪里就有他们奋战的身影,哪里有管路泄漏哪里就有他们劳动的汗水。他们不叫苦、不抱怨,认真排除设备故障,细心处理用户的各类问题,耐心为用户讲解供热小常识。

  为了送上冬天的温暖,丝毫不敢怠慢,苦和累他们认了,脏和臭他们也认了,因为他们是冬季温暖的守护者!就是这样一些普普通通的工人,他们把脏和累留给了自己,把干净和温暖献给了别人。尽管他们身上挂满了灰尘和汗水,却有着一颗颗闪光的心灵。

  就是这样一些平凡的工人,就是这样一些可敬的工人,他们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事情。正是这平凡之中孕育着伟大,正是这平凡之中蕴含着光荣。这些,不正是天阳供热工人精神风貌的真实写照吗?

  漯河天阳供热有限责任公司在“辛苦我一人,温暖千万家”服务理念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完善服务体系,方便用户用热。“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平凡的天阳供热人用辛勤的汗水铸就温暖的家园,为我市的集中供热工作奉献力量。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我市体育赛事中心建设时强调 完善基础设施 发展体育经济 办好品牌赛事 加快推进豫中南地区性体育赛事中心建设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检验检测中心建设时强调 育亮点 补短板 强基础 推动豫中南地区性检验检测中心建设取得实质性成效

  • 蒿慧杰在功能区调研党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强调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奋力谱写新时代漯河更加绚丽的新篇章

  • 市领导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共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 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