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个旧手机 引来糟心事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卖个旧手机 引来糟心事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9-01-02 09:39:00 点击: 今日评论:

  因手机屏幕摔碎,市民余女士将自己的旧手机卖给了一个回收二手手机的人,没想到,麻烦的事接踵而至。不仅她的微信、网银账户被人冒名登录,亲戚朋友还陆续收到了诈骗信息。其中两名亲友上当,共被骗了2000多元。

  卖手机引来糟心事

  2018年11月,家住市区交通路一小区的余女士的智能手机不慎被摔,屏幕粉碎,无法继续使用,她只好买了一部新手机,并将旧手机以100元的价格卖了出去。“因为当时手机屏幕摔得粉碎,根本无法使用,所以手机里存储的信息没办法删除。我想着手机反正不能用了,里面的信息应该也找不到了,就把它卖了。”余女士说,没想到,竟然惹来了一系列麻烦。

  大概半个月后,余女士在凌晨3点收到一条短信,说有人在尝试登录她的微信,当时她睡得迷迷糊糊,看了一眼就没太在意。“三天后,我一个朋友说,有人给她打电话说我在九寨沟旅游,钱包丢了,急需1000块钱的路费回家。当时,我朋友要求跟我通话,对方以手机没电为由挂断了。朋友留了个心眼,所以没有被骗。”余女士说,本想着是偶然事件,谁知道两天后,她的表弟给她打电话,原来他也接到了同样的电话。她表弟才16岁,没有生活经验,一听说她遇到了困难,就把自己仅有的500块生活费转给了对方。

  后来,余女士发现很多亲戚朋友都曾接到过电话。有的说她借的贷款到期了还不上,让帮忙还钱;有的说她去旅游钱包丢了,需要路费回家。后来,她又收到短信提醒,说她的网银登录密码连续输入错误三次,被锁定,吓得她赶紧到银行进行处理。

  “后来得知,一个朋友为我还了1700元的‘贷款’。”余女士说,她卖掉的旧手机,一部分电话号码存在手机上,一部分存到了SIM卡里。她大概梳理了一下,收到诈骗电话的都是她存在手机里的联系人,所以她认为,应该是她卖掉的旧手机泄露了自己的信息,导致亲友们陆续接到诈骗电话。

  要谨防信息泄露

  “当时,手机屏幕已经摔碎了,想着肯定用不成了,所以没考虑那么多就把它卖了,谁知道会遇到这么多糟心事。”余女士说,她想用自己的经历提醒大家,一定要谨慎处理自己的旧手机,不要随便卖掉。

  随着智能手机更新速度加快,很多人家里都有闲置的旧手机。当旧手机不用了,里面存储的信息该怎么安全处置呢?

  市区一家手机维修店的维修师傅告诉记者,为防信息泄露,最好的办法就是把旧手机放在家里。像余女士这种情况,手机屏幕摔烂了,只要换一下屏幕就能正常使用,里面的信息还在,很容易就能被人利用。即便是把手机恢复出厂设置,利用一些数据恢复软件也可以找回一部分数据。所以,想要避免信息泄露,最好不要随意出售自己的旧手机。同时,在手机里保存联系人信息时,最好不要暴露自己与联系人的关系,尽量保存名字,越模糊越好,以免手机丢失或者出售后,个人信息遭泄露。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检查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加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和医务人员保护关爱 为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全面胜利提供有力保障

  • 我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驰援武汉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出征仪式

  • 蒿慧杰检查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时强调 加大力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因地制宜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 市中心医院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区医护人员实现首次换岗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交接仪式

  • 蒿慧杰在察看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应情况并主持召开市场保供工作汇报会时强调 加强疫情防控 保障市场供应 努力满足人民群众防疫物资和基本生活需要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