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好人】男子失踪一年多 警民助其返家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漯河好人】男子失踪一年多 警民助其返家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9-02-18 08:54:00 点击: 今日评论:

  2月15日,洛阳市洛宁县的崔先生,给舞阳县公安局莲花派出所的民警送来一面写着“为民排忧 情系百姓”的锦旗。当天10时许,在莲花派出所与当地群众的帮助下,崔先生与他失联一年多的儿子得以重逢。“请你一定要把此事报道一下,一定要把我的感激之情表达出来。”2月17日,崔先生在电话里一再请求记者。

  除夕夜村里来了陌生男子

  2月4日是除夕,晚上舞阳县莲花镇薛寨村王女士一家人正在看央视春晚,忽然听见有人敲门。王女士打开门,看到一个蓬头垢面的男子站在门口。她吓得大叫了一声,并快速关门后退。家里人赶紧出来查看,而那名男子已经离开。王女士一家人担心村里突然来的这个陌生男子会对村民的安全带来威胁,就立即报了警。莲花派出所民警接警后,在村里四处搜寻,但没有发现那名陌生男子。

  2月5日下午,又一名薛寨村村民向莲花派出所反映,在村里一个废弃的预制厂,发现一名蓬头垢面的男子。天太冷担心其冻坏,好心的村民还给他送去两条被子。听了此事,民警联想到除夕夜到王女士家敲门的男子,担心是逃犯,立即组织力量前往查证。结果,民警赶到时,预制厂里没了人。

  2月8日,气温骤降,莲花派出所再次出警,到薛寨村废弃的预制厂去寻找那名陌生男子,结果又扑了个空。但是,这次民警发现,村民送去的被子被用过,房间里多了方便面包装物。据此,民警初步判断该男子是流浪人员,再次回到预制厂的可能性很大。

  2月14日,天又特别冷,民警再次来到废弃的预制厂,发现了那名陌生男子,并将其带回莲花派出所。

  失踪一年多终于回到家

  经过甄别,民警确定该男子不是逃犯,身体健康,但有智力障碍,户籍地是洛阳市洛宁县的一个村子,名叫雷某某。

  “确定了该男子的身份后,我辗转联系到洛宁县那个村的村干部。那名村干部看到男子照片后,确定是他们村的人,已经失踪一年多。稍后,我接到了雷某某父亲崔先生(雷某某随母亲姓)的电话。崔先生除了表达感激,多次恳求看住他的儿子,别让他再跑了。”2月17日,莲花派出所所长刘学东告诉记者,原来,雷某某在谈恋爱时,曾被骗十万元钱,此后他的精神出了问题。2017年7月,雷某某在医院治疗期间失踪。他的家人曾经花重金发广告、悬赏找寻其下落,但都没有找到。

  崔先生听说儿子在舞阳后,于2月14日连夜雇车从洛宁向舞阳赶。但是,由于高速封闭、道路结冰,崔先生等人赶到莲花派出所时,已经是2月15日上午10时许。

  “崔先生见到儿子后,一再对我们表示感谢,并在离开派出所4个小时后又折返回来,送给我们一面写着为民排忧、情系百姓的锦旗。”刘学东告诉记者。

  “孩子失踪一年多,全家人每天都吃不下睡不着。尤其是到了春节,其他人家都团聚的时候,我们一家人一想到在外面不知生死的孩子,就感觉日子没法过了。没想到,孩子在漯河遇到了有责任心的民警和好心的村民,送给他被子御寒,帮助他回到了家。”2月17日,记者联系了崔先生,他在电话里一再对莲花派出所的民警和薛寨村的好心村民表示感谢,并希望记者将此事报道出去,弘扬社会正能量。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检查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加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和医务人员保护关爱 为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全面胜利提供有力保障

  • 我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驰援武汉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出征仪式

  • 蒿慧杰检查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时强调 加大力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因地制宜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 市中心医院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区医护人员实现首次换岗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交接仪式

  • 蒿慧杰在察看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应情况并主持召开市场保供工作汇报会时强调 加强疫情防控 保障市场供应 努力满足人民群众防疫物资和基本生活需要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